日产今天推出了日产 EV36Zero,这是一个价值 10 亿英镑的旗舰电动汽车(EV)枢纽,创造了世界第一的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日产 EV36Zero 将围绕英国桑德兰创纪录的工厂,为该公司的碳中和动力提供帮助,并建立一种新的 360 度零排放电机解决方案。

日产及其合作伙伴 Envision AESC(世界领先的电池技术全球参与者)和桑德兰市议会最初投资了 10 亿英镑,启动了转型项目。日产 EV36Zero 由三个相互关联的倡议组成,将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和电池生产结合在一起,为汽车行业的未来设定蓝图。

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这个项目是日产在我们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实现碳中和的开创性努力的一部分。我们的综合方法不仅包括电动汽车的开发和生产,还包括将车载电池用作储能及其二次用途的再利用。

“我们今天的宣布来自我们团队内部进行的长时间讨论,并将极大地加快我们在欧洲实现碳中和的努力。通过今天宣布的项目获得的经验和诀窍将在全球范围内共享,提高日产的全球竞争力。

“日产将继续利用其在电气化方面的优势,成为一家继续为客户提供和社会提供价值的公司。”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日产宣布在桑德兰建造其新一代全电动汽车,以及 Envision-AESC 的新巨型工厂,这是对英国和我们在东北部高技能工人的重大信任投票。

“在该地区 30 多年历史的基础上,这是我们电动汽车革命的关键时刻,并确保了未来几十年的战略规划。

“这些承诺体现了我们创造数百个绿色就业机会和促进英国工业的能力,同时也允许人们以负担得起和可持续的方式旅行,这样我们就可以消除我们对气候变化的贡献。”

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今天在桑德兰工厂揭幕日产 EV36Zero 时说:“对于日产、我们的合作伙伴、英国和整个汽车行业来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日产 EV36Zero 将改变我们行业可能发生的事情的想法,并为所有人制定未来路线图。

“我们与日产 LEAF 达成了新的前沿,日产 LEAF 是世界上第一辆大众市场全电动汽车。现在,随着我们加速实现全面电气化和碳中和,日产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创汽车行业的下一阶段。”

在日产在桑德兰 35 年历史悠久的卓越制造的基础上,今天宣布的项目代表日产及其英国供应商的 6200 个工作岗位,包括日产新工作岗位的 900 多个,以及其新的智能低碳电池厂的 750 个新 Envision AESC 工作岗位。从长远来看,该转型项目使日产在英国的电动汽车生产能力现代化并扩大。

昂科威 AESC 是全球绿色科技公司昂科威集团的电池部门,将部署集成 AIoT 智能技术,以监控和优化其新巨型工厂的能源消耗、制造和维护,使其能够快速增加产量,并提供电池,每年为日产电动汽车提供高达 10 万辆。

英国商务大臣夸西·夸滕说:“日产和昂科威的这项奇妙投资代表着对桑德兰人民的庄严承诺,带来了更多的高技能工作,并推动了我们提升东北部水平的计划。这是我们雄心壮志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旨在让英国站在全球电动汽车竞赛的前沿,并进一步证明,如果需要的话,英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地点之一。

“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日产不仅重申了对英国的信仰,而且还加倍致力于我国。这家工厂生产的汽车使用英国第一家大型工厂刚刚生产的电池,在我们从汽油和柴油汽车过渡到启动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基地时,将发挥巨大作用。”

新一代电动跨界车

作为 10 亿英镑宣布的一部分,日产将投资高达 4.23 亿英镑,在英国生产新一代全电动汽车。基于日产在跨界车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日产 LEAF 的全球成功,它承诺下一代车辆造型、效率和电池技术,使转向电动驾驶更加容易。

英国产品专为全球市场设计,将出口到日产桑德兰工厂传统上服务的欧洲市场。新的跨界车将在联盟 CMF-EV 平台上建造,预计将安装产能高达 10 万台。

桑德兰的生产将为该工厂创造 909 个新工作岗位,在英国供应链中创造 4,500 多个工作岗位,同时保护另外 75 个研发工作岗位。该转型项目将日产对工厂的总资本投资超过 50 亿英镑,还包括:

  • 贝德福德郡克兰菲尔德日产欧洲技术中心的研发
  • 支持英国供应商向电动汽车过渡
  • 工厂竞争力和环境改善
  • 日产员工未来技术技能发展

其他生产地点尚未确定。有关新车的更多细节,包括定价和技术,将在汽车销售发布更近的时刻发布。

配备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

Envision AESC 已经拥有并运营了欧洲在桑德兰的第一家电池工厂,该工厂成立于 2012 年,旨在实现日产 LEAF 电池生产的本地化。该工厂的英国团队拥有九年的专业知识,从向日产 LEAF 和 eNV200 提供电池,已经生产了足够的电池、模块和包,为 44 个国家的 18 万多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达到了全球质量、性能、安全、可靠性和成本的基准水平。

为了支持这一新型号的分配,Envision AESC 将投资 4.5 亿英镑,在日产工厂附近的国际先进制造公园(IAMP)上建造英国第一个巨型工厂,该工厂由可再生能源和开创性的下一代电池技术提供动力。

新巨型工厂的正式规划进程即将开始,该工厂是最初的 9GWh 工厂,Envision AESC 未来阶段的潜在投资为 18 亿英镑,到 2030 年,该地区创造了高达 25GWh,并创造了 4500 个新的高价值绿色工作岗位,现场潜力高达 35GWh 。新工厂将提高英国生产的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竞争力,包括通过一个新的 Gen5 电池,其能量密度增加了 30%,从而提高射程和效率。这一承诺将为日产的新车提供动力,支持使用先进技术继续本地化车辆零部件。这将使电池更便宜,电动汽车在未来对越来越多的客户更容易使用。

新的巨型工厂将创造 750 个工作岗位,并保护 300 名现有员工的工作岗位。

昂科威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章表示 : “ 昂科威集团的使命是成为全球企业、政府和城市选择的净零技术合作伙伴。因此,我们很高兴与日产和桑德兰市议会一起成为 EV36Zero 的一部分。作为其中的一部分,Envision AESC 将投资 4.5 亿英镑在桑德兰新建一家尖端低碳巨型工厂,创造 700 个新工作岗位。

“这一承诺建立在我们与日产的长期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以实现我们的全球雄心壮志,使高性能、更长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电池负担得起,并为数百万司机提供。

“到 2030 年,需求的增长可能会带来高达 18 亿英镑的未来投资、 25GWh 的额外产能和 4500 个工作岗位。这将使东北地区成为英国新电动汽车枢纽的核心,围绕从存储到第二次使用、 V2G 智能充电和闭环回收的整个电池生命周期进行研发合作。”

零排放车辆和零排放制造

桑德兰市议会将这个生态系统结合在一起,正在领导一个项目,该项目旨在提供 100% 的可再生能源 “微电网”,每年将节省 55,000 吨碳。

由于能够整合现有的日产风电场和太阳能电场,初步计划表明,可以创建多达 10 个太阳能电场,预计将产生 132 兆瓦的发电量,并直接连接到英国电网的可再生能源,以便 “公司” 供应位于邻近的国际先进制造园区(IAMP)的日产和汽车公司。将继续与潜在的私营部门绿色投资者密切讨论制定计划。

该项目是同类项目中的首例,估计是一项 8000 万英镑的投资,还包括使用日产 EV/Envision AESC 电池的 1MW 电池存储系统计划,这也将允许在白天产生的过剩能源在另一个时间捕获和使用,帮助平衡电网的需求。启用新电动汽车枢纽的其他基础设施项目使初始投资总额超过 10 亿英镑。

桑德兰市议会领袖、议员格雷姆·米勒说:“桑德兰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城市,今天的宣布改变了我们、该地区和英国有限公司的游戏规则,并与日产、昂科威视 AESC 和英国政府合作了数月的顶峰,以确保我们实现这个转型项目。

“我们很自豪能成为关键推动者,努力确保一个价值 8000 万英镑的基础设施项目,这可能是英国首个此类项目,通过专用微电网将能源生产、消费和存储结合在一起。

“我们承诺到 2040 年使桑德兰成为城市碳中和城市,电气化是这一愿景的关键部分。今天的公告将桑德兰置于欧洲电动汽车生产的中心。它证明了这个委员会坚定不移地相信这座城市有能力推动电力革命,与私营部门和政府合作,实现具有全国意义的项目,为我们的人民和企业创造就业机会和繁荣,并在此过程中提供更清洁、更环保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