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雷克萨斯正准备推出基于专用平台的首款电动汽车时,有关该品牌战略的新信息显示,人们重新关注电动性能和驾驶动力学。由雷克萨斯 LF-Z 电气化概念车是即将推出的 2022 年 EV,也将是 2025 年推出的 10 款新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 BEV 车型之一。据报道,所有这些型号都将提供出色的直线性能和以司机为中心的体验,与它们的动态设计语言相匹配。

“雷克萨斯驾驶标志是我们会继续强调的,因为我们相信电气化和驾驶乐趣并不矛盾。事实上,情况正好相反:“他们可以携手并进。” 丰田价值链和雷克萨斯欧洲副总裁帕斯卡尔·鲁奇告诉 Autocar 。

鲁奇还透露,雷克萨斯计划在未来的车型中利用丰田 Gazoo Racing 的专业知识,因为他们将使用相同的基础(TNGA 和 e-TNGA 平台)。

众所周知,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对驾驶动力学有着真正的兴趣。同样,雷克萨斯总裁佐藤浩二也曾担任雷克萨斯 LC 开发总工程师,他优先考虑为品牌的未来带来驾驶乐趣。正如帕斯卡尔·鲁奇所描述的那样,“从设计或体验的角度来看,他们永远不会让雷克萨斯车型变得无聊” 。

LF-Z 电气化概念产生 536 马力(400 千瓦/544 PS)和 400 牛米(516 磅英尺)的扭矩,在 3 秒内实现 0-100 公里/小时(0-62 英里/小时)的加速,最高速度为 200 公里/小时(124 英里/小时)。 90 千瓦时的电池续航里程为 600 公里(373 英里)。它还配备了线控系统和具有高级扭矩矢量功能的新的 Direct4 四轮驱动系统。

预计生产版本将与概念的规格紧密匹配,并调整外部和内部造型以适应生产。加速数字可能略有调低——接近 4 秒大关——但直线性能仍将与市场上最快的 SUV 持平。根据最新报道,LF-Z 将比其他任何雷克萨斯 SUV 坐得更低,低重心有利于其操控特性。

然而,即将到来的车型不会是雷克萨斯的第一辆电动汽车,因为这个车属于 UX 300e 。然而,这将是第一个在专用的 e-TNGA 平台上骑行的车,该平台也将在未来众多车型中支撑即将到来的丰田 bZ4X 和斯巴鲁索尔特拉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