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今天向世界提交了未来十年的产品计划,它将依靠其内燃机汽车的利润来资助向电动、自动驾驶和其他面向未来的汽车的重大转变。
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到 2040 年,其大多数车辆在所有主要市场实现零排放,到 2050 年能够保持气候中立。为此,它计划在 2025 年将利润率从 7-8% 提高到 8-9% 。

它将利用这一利润从目前的五种车辆架构转移到两个,最终只有一个。该公司目前为大众高尔夫等汽车使用 MQB 平台,为奥迪 A7 等车辆使用 MLB 平台,为保时捷 Panamera 等车辆使用 MSB 平台。它还为大众 ID.4 等车辆提供 MEB 平台,以及支持奥迪 A6 电动版等车辆的 PPE 平台。

在未来十年里,它计划逐步淘汰内燃平台,并最终将其两个电气平台合并为一个它称为可伸缩系统平台(SSP)。该平台最终将成为大众集团每辆车的基础,并将提供给其他汽车制造商。作为奥迪 A8 的后续车型,它的第一辆车将于 2026 年亮相。据报道,该公司将在 9 月的慕尼黑车展上展示该车的概念。

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表示:“引入 SSP 意味着利用我们在平台管理方面的优势,并利用我们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跨细分市场和品牌的协同作用。”“从长远来看,我们的 SSP 将显著降低机电一体化的复杂性。”

为了运行新平台,大众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为 CARIAD 的软件部门。该部门专注于三个主要软件平台。 E3 1.1 将允许对 ID.4 等 MEB 平台车辆进行空中更新。 E3 1.2 对 PPE 平台上的车辆也是如此,这些车辆将支持电动保时捷和奥迪。

最后,E3 2.0 将在 SSP 平台上为车辆开发一个新的统一操作系统,该系统将归入大众集团所有品牌的车辆之下。

CARIAD 首席执行官德克·希尔根伯格表示:“软件在从纯汽车公司向综合移动集团的转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到 2030 年,基于自动驾驶的软件可以成为我们行业的主要收入来源。”

事实上,大众计划到 2025 年在欧洲提供其首个自动驾驶移动服务,随后美国也将很快提供。它还希望为购买者提供 4 级自动驾驶的车辆,尽管它们何时来还不知道。

大众集团销售主管克里斯蒂安·达尔海姆表示:“大众集团渴望在移动解决方案领域取得强大的竞争优势。”“根据每个市场的具体情况,我们将能够直接向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强大的合作伙伴合作。”

为了为这一切提供动力,大众计划引入统一的电池设计,它表示这将比当前成本降低 50% 的成本。到 2030 年,它将在欧洲的六家千兆瓦工厂生产,生产能力为 240 千兆瓦小时。它还计划回收这些电池,以降低成本并减少其环境影响。

他们正在欧洲各地建立充电地点,并计划与其他公司合作,以确保司机能够快速方便地充电。加速美国电气化,同时计划到 2025 年将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充电基础设施翻一番。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与中国合作伙伴合作也将是一个焦点,因为它仍然是大众的主要市场之一,与欧洲和北美并列。

“我们为自己设定了一个成为电动汽车全球市场领导者的战略目标——我们正步入正轨。现在我们正在设置新的标准,” 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戴斯说。 “基于软件,下一个更激进的变化是向更安全、更智能并最终自动驾驶汽车过渡。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技术、速度和规模将比今天更重要。汽车的未来将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