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培训领域领导者 CAE(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AE)(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AE)和城市空中交通(UAM)先驱 Volocopter 今天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根据这份最终协议为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机运营开发、认证和部署一个创新性飞行员培训计划。作为业内首创,此项 eVTOL 飞行员培训计划将为未来培养飞行员人才并确保在全球范围内安全地引入 eVTOL 运营。该计划将利用 CAE 的先进技术,包括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和数据分析,同时还有 Volocopter 对 UAM 生态系统集成要求的领先理解。

 

UAM 是航空业的新兴领域,专注于城市内部与周边地区的空中交通。 Volocopter 的电动飞机系列旨在为人们(VoloCity 、 VoloConnect)和商品(VoloDrone)缓解当前严重的化石燃料消耗和市内交通问题。该公司的第一架商用 eVTOL 飞机 VoloCity 已在欧洲联盟航空安全局(EASA)顺利进入认证计划,并有望在 2024 年巴黎奥运会期间推出第一批服务。借助与 Daimler 、 Aéroports de Paris 、 Microsoft Azure 以及新加入的 CAE 等公司之间的现有协议及合作关系,Volocopter 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球多个城市推出服务。 Volocopter 致力于为飞机和运营寻求具有最高全球安全标准的认证。

Volocopter’s VoloCity electric air taxi aircraft ©Volocopter

CAE 致力于扩大其全球培训网络,预计投资将高达 4000 万美元,以满足 Volocopter 预计在运营初期的飞行员需求。 CAE 将紧随 Volocopter 的增长来部署培训设备和教练。作为协议的一部分,Volocopter 将从 CAE 购买一台模拟机,用于飞行员培训计划认证。作为 Volocopter 的课件提供商,CAE 将创建以学员为中心的新课件,面向未来的飞行员进行专门设计。 CAE 还将为接受培训的飞行员提供定制化资源,以实现更快速、更高效的飞行员培训。

“随着我们在世界各地城市拓展我们的 UAM 服务,面向 Volocoper 的特定飞行员培训和资格认证将是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很荣幸能与 CAE 合作,CAE 在为新的飞机项目开发同类最佳创新性飞行员培训解决方案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这将大大有助于 Volocopter 缩短交付服务时间和扩大服务规模,”Volocopter 首席执行官 Florian Reuter 表示。 “我们对 CAE 所给与的支持感到兴奋,期待着与其开展合作,致力于融合面向未来的技术以确保航空安全。”

CAE 民航培训解决方案集团总裁 Nick Leontidis 表示:“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和飞行员培训行业的领先企业,我们不断寻求提供让世界变得更安全的解决方案。我们全力支持 Volocopter 鼓舞人心的愿景,并期待借助我们的数据驱动解决方案、世界一流的飞行员培训经验以及与全球民用航空当局的长期关系来引领设计 UAM 将运营安全放在首位的飞行员培训计划。”

正如 CAE 本月发布的《先进空中交通白皮书》(Advanced Air Mobility white paper)所述,先进的空中交通将进一步大幅增加对飞行员的需求,预计第一个十年运营期需要 6 万名飞行员。 Volocopter 将和 CAE 密切合作,为未来的培训计划争取监管部门的批准。

关于 Volocopter
Volocopter 正在建立全球首家可持续、可扩展的城市空中交通业务,为全球超大城市提供经济实惠的空中的士服务。借助 VoloCity 技术,该公司正在开发首架全电动 “eVTOL” 飞机,获得认证后将可在各大城市内安全、安静地运送乘客。 Volocopter 发挥领导作用,并与基础设施、运营和空中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合作,打造 “实现城市空中交通运营” 所需的生态体系。 Volocopter 已从 Daimler 、 Geely 、 DB Schenker 、 BlackRock 和 Intel Capital 等投资机构筹集到总额 3.22 亿欧元的股权投资。 www.volocopter.com

关于 CAE
CAE 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处于数字沉浸科技的前沿地位,提供让世界变得更安全的解决方案。公司拥有 70 多年的行业领先历史,在此基础上,我们继续重塑客户体验,彻底改变民用航空、国防和安全以及医疗保健领域的培训和运营支持解决方案。我们是在复杂、高风险且监管严密的环境中开展业务的全球客户的首选合作伙伴,结果是否成功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CAE 超过 60% 的收入都来自于经常性收入,这证明客户对我们的解决方案具有持续需求。我们拥有行业内最广泛的全球业务覆盖范围,在超过 35 个国家/地区拥有约 1 万名员工、 160 个运营点和培训基地。 www.ca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