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设计公司 Pininfarina 推出了 Teorema,这是一辆全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专注于设计和空气动力学,为未来的共享移动性提供参考。这是第一个完全在虚拟世界中开发的 Pininfarina 概念,允许更快、更有效的设计过程。

Teorema 的设计是坎比亚诺(意大利)和上海团队在 Pininfarina 首席创意官凯文·赖斯的领导下合作努力。赖斯说:“Teorema 希望让人们恢复汽车、驾驶和旅行的乐趣,而不会因拥堵加剧和其他妥协而感到沮丧。” 为了开发原型,Pininfarina 使用了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技术。

概念车基于本特勒开发的滑板 EV 底盘,允许最大限度地利用内部空间。它长 5400 毫米(212.6 英寸),高度只有 1400 毫米(55.1 英寸)。

Pininfarina 说,Teorema 是从内到外设计的,所以让我们从未来小屋开始。它有一个不寻常的布局,1+2+2 组成了排列在三排的五个单独的座位。没有侧门,但随着后端打开,屋顶向上和向前延伸,进入机舱变得更加容易。地板是由引导乘客到达座位的脚步声触发的,这些脚步声是与波尔特罗娜·弗劳合作设计的,旨在为乘客 “最大限度放松” 。

这项研究被设想为完全自主,因此仪表板上没有传统的方向盘,只有使用时出现不同形状的弹出按钮。司机可以在三种驾驶模式中进行选择——自治、驾驶和休息。在自治模式下,驾驶座面向乘客,在驾驶模式下,驾驶座椅面向前,在休息模式下,乘客座椅平折,形成两张长椅或婴儿床(每边一张)。

乘客可以使用 WayRay 开发的 True Augmented Reality 技术,交互式虚拟图像显示在大陆工程的温室智能玻璃后面。

外部设计的特点是空气动力学轮廓与气道和管道,以提高效率。前端有一个被 LED 灯包围的大开口,宽大的前挡泥板后面的空气逸出。侧面来说,车身和温室上没有面板间隙(没有侧门)为整体设计带来了轻盈感。

狭窄的前挡风玻璃向后变宽,在那里我们找到了一条漂亮的卡姆尾巴。平行线条作为玻璃的延伸出现,后挡泥板略微调和,强调未来主义的五辐轮子。扩散器是设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认为 LED 条由尾灯组成。

显然,Pininfarina Teorema 不打算生产,因为它是一项探索自主未来不同可能性的设计研究。不过,如果在未来的生产车型中看到为这款概念车开发的设计细节和技术,我们不会感到惊讶。

Pininfarina 与 Automobili Pininfarina 不同,Automobili Pininfarina 将很快开始生产他们的第一辆超级跑车,Rimac 驱动的 Pininfarina Battista 。两家公司均由 Mahindra & Mahindra 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