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电池已由 FREYR 董事会达成最终投资决定,着手在挪威 Moi Rana 建造客户资格工厂和第一条电池电池生产线。

FID 是在完成招标过程后产生的,并允许授予关键生产设备供应合同。该设施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将于 2022 年下半年有针对性地开始初步运营。 CQP 生产线基于 24M Technologies Inc.(“24M”)的半固态锂离子电池技术,设计灵活且具有容量,以满足特定客户群体样品的预期需求。

CQP 使 24M 技术得以实施,材料和电池测试,并向所有目标市场细分市场的潜在客户提供样品。它将进一步支持产品优化,并满足 FREYR 计划谈判的有条件的脱产协议中的具体客户需求,因此对于确保最终脱产协议具有战略重要性,以计划在 2025 年前在 Moi Rana 开发高达 35 GWh 的成本、有竞争力和清洁的电池生产能力。 FREYR 还通过在挪威和/或北欧地区的合资企业,到 2025 年将业务容量定为 8 GWh 。

FREYR 首席执行官汤姆·詹森表示:“该合格工厂将成为挪威第一个工业规模的锂离子电池制造设施,支持我们速度、规模和可持续性战略的核心原则。”“初始生产能力的迅速发展支持正在进行的客户对话,因为它将验证和改进技术、材料和电池设计,因为我们准备在计划中的巨型工厂进行商业生产。 FREYR EVP Projects 的 Einar Kilde 说:“该工厂还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培训和开发的舞台,以确保整个电池工厂组合的高质量运营。” 客户资质工厂是公司计划在莫工业园范围内建造的总共五家工厂中的第一个。

FREYR 雄心是加速运输和能源系统的脱碳,并利用挪威的固有优势,包括获得可再生能源、低电价、挪威高技能劳动力以及接近快速增长的欧洲和美国市场。 7 月 9 日,FREYR 与 Alussa Energy Acquisition Corp. 完成了业务合并,为 FREYR 的电池制造发展战略筹集股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