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不仅在乘用车方面致力于电气化,而且在卡车方面也致力于电气化。戴姆勒卡车宣布的最新投资计划清楚地证明,作为该公司世界上最大的工厂,将建造电池-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卡车。

该设施位于德国西南部莱茵河畔沃思,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生产网络内的无排放运输中心。请注意,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也会继续制造常规卡车。得益于所谓的全柔性概念,零排放卡车将与传统卡车在同一装配线上。

该设施将从 2021 年 10 月开始生产已经宣布的城市配送 eActros 车型,2022 年生产 eEconic,2024 年开始生产 eActros LongHaul 用于长途运输。此外,该工厂还将从 2027 年开始制造第一辆采用氢动力燃料电池驱动的系列卡车。

该公司承诺在未来几年在该工厂上投入大量资金,但表示转型也需要公共部门的支持。因此,戴姆勒卡车公司向德国政府提交了一份申请,作为氢和燃料电池技术资金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 Wörth 工厂的转换。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政府已经在上一份政府声明中表示支持。

“有了 Wörth 工厂的新目标图,我们正在确保该地点的竞争力,从而确保其长期未来:我们希望在这里大幅扩大电动卡车的系列生产,并已经在为此创造条件。” 斯文·格雷布尔表示到,他是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运营主管,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全球生产网络。

除了将制造新的零排放卡车外,从 2022 年开始,整个 Wörth 工厂,包括生产,将像所有其他欧洲戴姆勒卡车工厂一样,实现二氧化碳中和。该工厂将从风能和太阳能农场以及水电站获得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