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很少考虑车主的手册,因为这本书通常放在手套箱里,很少被拿出来。然而,当您需要查找某些内容时,它需要搜索索引,然后翻转到一个页面,该页面(希望)包含您正在寻找的信息。

这并不理想,一些公司一直在试图通过接受技术来改进所有者手册。最新的是丰田,它正在为 Sienna 的丰田应用程序添加司机伴侣功能。虽然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数字所有者手册,但驱动程序伴侣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由谷歌云提供动力,并具有语音激活的虚拟助理 Joya 。

Joya 旨在将业主手册带入 21 世纪,借助人工智能技术,Sienna 业主能够提出自然语言问题并获得实时回复。该系统使用谷歌的语音转文本和文本转语音 API,这些 API 使 Joya 具有现实的声音,即使用户以多种不同方式提问,也能以正确答案做出回应。

例如,车主可以问一些问题,比如 “我的车有多高?” 和 “鸟瞰相机的工作原理?” 然后,系统将几乎立即提取正确的信息。司机伴侣更进一步,因为它具有交互式元素,允许所有者了解更多关于仪表板上的按钮的信息,并找到特定的刻度盘。它还将帮助新车主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车辆,并了解更多关于司机辅助系统的信息,如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和车道偏离警报。

这种体验是 “完全个性化的”,并且 “为自动使用车辆的 VIN 号码为司机策划的” 。这是一个不错的触摸,它甚至可以帮助所有者识别仪器集群上不熟悉的灯光,例如意外弹出的检查引擎灯。

司机伴侣正在作为试点计划的一部分推出,并将仅在 2021 年 Sienna 提供。然而,它看起来很有希望,并希望将来扩展到其他型号。

根据谷歌云制造和工业董事总经理多米尼克·威的说法,“丰田司机的伴侣强调了云计算如何以自然、可访问的格式支持交互式、吸引消费者体验。”Wee 继续说,目标是提升和个性化车主手册,并 “帮助促进丰田和 Sienna 司机之间更周到的互动,例如回复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