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 LiDAR 专家 AEye 合作仅 10 个月后,Continental 正在将远程 LiDAR 技术集成到其全传感器堆栈解决方案中,为 2+至 4 级自动化和自动驾驶应用程序创建第一个全堆栈汽车级系统。该解决方案基于 AEye 的 LiDAR 技术,是高级自动化系统传感器设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补充了大陆传感器系统中的雷达、相机和超声波技术,并启用了一个可靠和冗余的自动驾驶平台,可以处理复杂、多样的交通场景和恶劣的天气条件。

互补技术方法使道路上的高自动化

大陆 ADAS 业务部门负责人弗兰克·佩茨尼克表示:“如果不整合所有传感器技术的优势,可靠和安全的自动化和自动驾驶功能是不可行的。” 复杂且安全的关键交通场景,如道路上的障碍物和快速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通过,要求高度自动化系统具有最大的感知范围和图像分辨率,以确保足够的响应时间。单一的技术方法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大陆的互补方法还确保该系统可以在所有环境条件下运行,包括低日照、暴雨、浓雾和冷或热温度。

从初创技术到大众市场应用的平价解决方案

开发新技术最具挑战性的部分之一是让大众市场能够获得它们。 Continental 现在正在将 AEye 的大规模市场生产参考技术工业化,这对于确保汽车制造商可以依赖的一致质量至关重要。

“我们与 AEye 的伙伴关系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使大陆能够基于 AEye 的参考架构和软件,在很短的时间内构建一个新的远程 LiDAR 。”Gunnar Juergens,大陆 LiDAR 分部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管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包括开发大众市场产品,以及根据汽车级标准制造、验证和测试。”

新技术的产业化对大陆来说并不新鲜。这家科技公司在让全球汽车制造商都能接触到新的尖端技术方面有着悠久的记录。 1999 年,大陆将雷达技术工业化,并能够实现一个负担得起的价格点,帮助将紧急制动辅助等重要安全功能推向市场。今年晚些时候,基于 20 多年的汽车 LiDAR 经验,大陆正在向市场推出首款固态短程高分辨率 3D 闪存 LiDAR 。

佩茨尼克说:“借助 AEye 的自适应 LiDAR 技术,OEM 可以通过软件优化不同用例的传感器的视野和分辨率。”“这与我们的可配置全栈平台非常吻合,该平台将相机、雷达和 LiDAR 与我们的自动驾驶控制单元和软件解决方案无缝集成,使轻型和商用车辆制造商能够轻松地在广泛的车型中选择和组合他们想要的 ADAS 功能。”

样品生产及系列生产的提升

由于这种伙伴关系,大陆已经在德国的英戈尔施塔特工厂生产新的远程激光雷达的第一批样品。有了这些样品,大陆可以推动进一步工业化,计划于 2024 年开始生产。与此同时,大陆公司也开始生产线建设准备工作,以确保从样品到系列生产的平稳及时过渡。

大陆为世界各地的辅助和自动驾驶开发关键部件。上个月,该公司庆祝了德克萨斯州新布朗费尔斯一家最先进的新制造设施的开工仪式。随着智能安全功能需求的不断增长,大陆正在扩大其研发和制造能力,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