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国大众公司公布了 2021 年的最新爱好者车型,Atlas Cross Sport GT 概念车。该概念结合了新鲜的造型更新和独特的调色板,以及经过修改的 2.0 升 TSI 发动机、较低的悬架和定制车轮,展示了中型 SUV 的运动潜力。

大众美国集团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基奥说:“全新高尔夫 GTI 和高尔夫 R 的推出让我们思考如何将一些大众魔力注入我们的 SUV 。”“这个概念证明,有可能制造出能吸引我们性能爱好者基础的 SUV 。”

Atlas Cross Sport GT Concept 始于在查塔努加组装的生产车辆,然后由大众爱好者杰米·奥尔改装。性能增强的 SUV 概念具有四座配置,并融入了醒目的蓝色 Eisvogelblau,翻译为 “翠鸟蓝”,目前在欧洲的特定大众产品上提供。这个概念是由查塔努加制作团队手工绘制的。

GT Concept 以 2021 年 Atlas Cross Sport SEL Premium R-Line 为基础,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创建,并包含一系列独特的触感。该版本包括 22 英寸的 ABT Sport HR AEROWHEEL,包裹在横滨 Advan Sport V105 UHP 285/35R22 轮胎中;ST 悬架 XTA Plus 3 线圈,带有颜色匹配和 GT 概念品牌的弹簧;TAROX 八活塞前刹车;概念光泽黑色外部装饰取代了现有的镀铬饰面。

大众汽车爱好者兼汽车运动营销专家肖恩·梅纳德表示:“我们真的很想提请注意 Atlas Cross Sport 的许多伟大属性,特别是其强大的外观造型,并评估其潜在的性能能力。” 引擎盖下是大众高尔夫 R 中的 EA888 2.0 TSI 发动机版本,配有 IS38 涡轮增压器和 Mk7 高尔夫 R 的额外前置散热器。它产生 300 多马力。七速 DSG 自动变速箱与标准的 4Motion 全轮驱动系统配对,以处理额外的动力。

奥尔说:“生产车型的加速、刹车和操控性都非常出色,但我们知道我们想进一步推动汽车,这样它才能达到其 GT 名称。” 引人注目的 Eisvogelblau 颜色贯穿整个汽车内部——从定制的 RECARO Sportter CS 座椅到定制的蓝色换挡和安全带。 Orr 的团队还在方向盘和定制的大众配件地板垫上融入了五颜六色的口音,以创造一种有凝聚力的外观。所有改装的内饰材料都是非动物基材。

完善定制内饰座椅布局 , 是独一无二的后中控台,遵循了前控台的设计语言。储物格内有一个大众配件方便安全和其他 USB 充电端口。奥尔说:“我有机会在各种不同的条件下和环境中驾驶标准生产的 Atlas Cross Sport 车辆,这向我证明了它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平台。”“生产车型的加速、刹车和操控性都非常出色,但我知道我们可以制造出一辆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潜力并达到 GT 名称的汽车。”

奥尔说:“创造这个概念很有趣。”“希望它能让人们微笑。”Atlas Cross Sport GT Concept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各地的特定活动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