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全球有 14.5 万亿个烟头最终成为垃圾。这些小块垃圾最终到处都是,但有一次,它们最终落入荷兰海岸斯海弗宁根海滩一名四岁的孩子手中。所以他爸爸决定对此采取措施。男孩的父亲埃德温·博斯与他的企业家同伴马丁·卢卡特一起打造了这款海滩漫游车,这是一个使用人工智能的小电动车,可以自己去梳理海滩,在沙滩上寻找烟头,并处理。

住在斯海弗宁根海滩附近的奥斯卡·德·格雷夫告诉微软:“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赤脚坐在沙滩上,周围没有任何玻璃或烟头。” 微软正在为该项目提供帮助。 “干净的海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不幸的是,烟头带来的问题比简单的视觉恶心更深。根据 2019 年巴西的一项研究,烟头需要 14 年时间才能解体,并已成为 “在海滩上最常见的个人物品形式” 。根据美国政府科学家 2 月份的一项研究,它们充满了微塑料和化学物质,“非常有毒”,他们也发现这是主要的危险废物。

幸运的是,在微软 Trove 应用程序的帮助下,人们可以提交海滩场景的照片,每张被接受的照片可以获得 25 美分的报酬。然后对这些照片进行分析,寻找烟头,这有助于海滩机器人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它们。

在去年 9 月的第一次演示中,海滩机器人能够在 30 分钟内拿起 10 个烟头,它的电池可以持续大约一个小时。未来,我们希望机器人能够检测其他垃圾,这需要人工智能技术的提升和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