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Eye AB 和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联合宣布了汽车 OEM 的完整室内感应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单个 RGB-IR 传感器的视频会议应用程序实现完整的司机和机舱监控。该解决方案是第一个集成视频处理链,该链结合了基于 OmniVision OV2312 RGB-IR 传感器的创新功能,支持卓越的日夜性能。

“内部感知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至关重要。 Smart Ey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丁·克兰茨表示:“这项技术不仅改善了汽车安全——拯救了世界各地的人的生命——还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提供差异化的移动体验,增强健康、舒适度和娱乐。”“通过与 OmniVision 合作,我们正在实现这一愿景:以使其在大众市场可行的价格点上提供端到端、高度先进的室内感应系统,以满足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的需求。”

“受我们的 OmniPixel 3-GS 像素技术支持,OV2312 是一款专为室内应用设计的 2.1MP 、 RGB-IR 、全球快门图像传感器,它与 MTF 、 NIR QE 和功耗取得了平衡。 OmniVision 汽车产品营销经理布莱恩·普拉克鲍姆说:“我们很荣幸与 Smart Eye 合作,实现这种准确的全室内感应解决方案。”

Smart Eye 基于人工智能的眼睛、嘴巴和头部跟踪技术提供了与全机舱监控和司机监控相关的 EuroNCAP 性能,具有分散注意力、困倦和无行为能力的司机检测,并结合司机识别和防恶搞处理。机舱监控还包括所有座位的占用检测,以及位置外、安全带状态和忘记婴儿检测。动作检测允许了解乘客的动作,如司机手放在方向盘上、与移动设备的互动、呼叫、饮酒和吃饭。这些行动可能会影响车辆和乘员之间的相互作用,并将是提高车辆自主权水平的先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