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1 月,保时捷展示了 2005 年至 2019 年间制造的 15 辆从未见过的概念车,Vision Renndienst 可能是 “保时捷看不见” 系列中最不典型的成员。当时,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电动面包车只是其设计师在 2018 年完成的 1:1 硬模型研究,作为 “最多六人对家庭友好空间概念的诠释” 。当时发布的照片没有窥见内部,但幸运的是,随着保时捷发布这款车 “模块化旅行舱” 的第一批照片,今天情况发生了变化。

 

首先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中央驾驶位置,Vision Renndienst 认为其是自动驾驶汽车。正如保时捷设计主管迈克尔·毛尔所解释的,“当我想开车时,我的驾驶舱感觉比其他任何车都多。当我不这样做时,驾驶座可以旋转 180 度——只需旋转一次,它就会转向面对其他乘客。我们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将这些基本想法付诸实践。”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 Vision Renndienst 的不对称侧窗,它们在里面创造了两个不同的区域。例如,如果乘客想午睡,他们可以撤退到封闭的一侧,而另一边的大窗户银行则提供畅通无阻的户外景色。

然后是座位布局。虽然司机在第一排占据主导地位,并独立使用一个侧面有触觉按钮的大型数字仪器集群,而第二排的两名乘客坐在符合人体工程学形状相似的桶座上,向右和向左偏移。

由于这种布局,他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前面的道路和自己的仪表板屏幕(位于方向盘的两侧)。第三排由一个侧面弯曲的休息室式长椅组成,头枕安装在浮动位置,以便通过后窗清晰地看到。

据称,整体用户体验专为智能手机一代而设计,致力于数字生活方式以及司机、乘客和车辆之间的关系。保时捷没有透露更多,但表示,它正在与 UX 部门建立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历史,同时 “大胆展望未来” 。

我们也没有太多关于动力总成的知识,除了它是全电动的,电池隐藏在下半身,这有助于室内打造宽敞空间。虽然 Vision Renndienst 的研究不幸无法投入生产,但一些关于它的想法可能会。

那么,Vision Renndienst 的下一步是什么?保时捷用户体验设计总监伊沃·范·赫尔滕表示,他希望它 “获得灵魂”,可能暗示了一位人工智能助理,灵感来自 K.I.T.T. 会说话的汽车,他从小就非常喜欢。这将是一个很酷的发展,尽管不像例如使用 Taycan 动力总成将 Vision Renndienst 投入生产那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