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公司宣布计划从下个月开始向美国推出其最新的氢动力 8 型卡车。这家汽车制造商打算到 2023 年向加利福尼亚州交付 30 辆 XCIENT 燃料电池卡车。这些卡车去年在瑞士首次亮相,从那时起,已经经历了超过 100 万公里(62 万英里)的道路使用。交付美国的 8 型 XCIENT 燃料电池卡车可以装载约 37 吨(82,000 磅)。

这些卡车采用 6×4 驱动轴配置,将首先由物流服务提供商 Glovis America 运营。现代汽车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建立一个大容量的氢燃料站,可支持多达 50 辆卡车。他们还将使用其他地点燃料的加油站。

从 8 月开始,这些卡车将用于长途货运,这些货运将在南加州的仓库之间运输。运往美国的模型将有 500 英里(800 公里)的航程。

现代最近收到了来自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和加州能源委员会的 2200 万美元的赠款,以及来自阿拉米达县交通委员会和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 700 万美元的额外赠款,以支持该项目。

加州能源委员会燃料和运输司副司长汉农·拉苏尔表示:“我们很自豪能为 30 辆氢燃料电池电动卡车的标志性部署提供资金,并改善北加州的空气质量。”“这些投资将支持零排放卡车和基础设施的开发和部署,作为美国市场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到目前为止,现代已经向欧洲客户交付了 46 辆燃料电池卡车,并计划到 2025 年,他们总共有 1600 辆上路。然而,最初的 46 辆卡车已经将大约 630 吨二氧化碳排除在大气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