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梅赛德斯-EQ 的首款全电动豪华轿车的两款车型,245 千瓦的 EQS 450+和 385 千瓦的 EQS 580 4MATIC,价格分别为 106,374.10 欧元和 135,529.10 欧元起价。

金属漆和皮革内饰是德国的标准。 EQS 是第一款基于豪华和执行级电动汽车模块化架构的车型。 EQS 以全新的方式将技术、设计、功能和连接性结合起来。

EQS 是第一款在许多领域提供通过空中更新(OTA)激活全新车辆功能的梅赛德斯-奔驰。带有额外声音体验 “咆哮脉冲” 和几个迷你游戏的定制包(俄罗斯方块、数独、配对、洗牌冰球)。该套餐还包括额外的数字灯光动画,用于打开和关闭。

两种特殊的驾驶模式 “初学者驾驶模式” 和 “代客服务模式” 。 EQS 的一些功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这还包括启用具有十度转向角度的后轴转向。

在梅赛德斯 Me Store 购买后,后台启用了新的 OTA 功能。中央显示器中会出现相应的通知。安装在车辆上的通信模块通过无线电传输数据。

内饰的绝对亮点是 MBUX 超屏(EQS 580 4MATIC 的标准,EQS 450+的额外费用:8568 欧元)。这个巨大的弧形屏幕单元几乎从 A 柱开始横跨。三个屏幕位于玻璃罩下,似乎合并成一个。前排乘客的 12.3 英寸 OLED 显示屏为他们提供了自己的显示和控制区域。

梅赛德斯-奔驰通过 ENERGIZING AIR CONTROL Plus(535.50 欧元),对 EQS 的空气质量采取整体方法。该系统基于过滤、传感器、显示概念和空调。 HEPA(高效颗粒空气)过滤器具有非常高的过滤水平,使其能够捕获与外部空气一起进入的颗粒物、微粒、花粉和其他物质。活性炭涂层可以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以及内部的气味。

内部空气过滤器已获得奥地利研究和测试研究所(OFI)颁发的 2021 年 “OFI CERT”ZG 250-1 病毒和细菌认证。使用进入前气候控制,也可以在进入车辆之前清洁室内空气。车辆内外的颗粒水平也显示在 MBUX 中。它们可以在专用的空气质量菜单中详细查看。

EQS 全方位的声音体验也让范式从常规车转向电动汽车。各种音景允许单独设置声学设置。与 Burmester 环绕音响系统(1428 欧元)相结合,EQS 具有银色波和生动通量这两个音景。这些声音体验可以在中央显示器上选择或关闭。 Burmester 环绕音响系统由 15 个扬声器组成,系统输出功率为 710 瓦。

奔驰拥有全球最大的充电网络之一,有许多优势。有了梅赛德斯 me Charge,自 2021 年以来,整个欧洲,客户一直在这个网络的每个公共充电站进行绿色充电。另一个优势是 IONITY Unlimited:所有欧洲 EQS 客户都可以通过梅赛德斯 me Charge 免费使用 IONITY 快速充电网络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