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 SDI 正在考虑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设一家电池工厂。具体来说,Normal 镇被选为地点。这并不奇怪,因为 Normal 也是合作伙伴 Rivian 的汽车工厂的所在地。

州参议员迪克·德宾 (Dick Durbin) 发布了这一消息,他告诉记者,他正在与三星就建设电池厂进行谈判。 “我们正在与三星谈论一家大型电池工厂,” 德宾说。 “代表团本周来自韩国。我和他们谈过,其他人也谈过。”

这位民主党参议员没有具体说明伊利诺伊州正在与哪些其他网站竞争,称尚未做出决定。 “我们希望这家三星工厂紧邻 Rivian,”Durbin 继续说道。 “这座电池厂还将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目前在 Normal 运营其唯一的工厂,在那里生产 R1S 和 R1T 车型,以及亚马逊的电子送货卡车。这是 Rivian 于 2017 年收购的前三菱工厂。尽管 R1S 和 R1T 尚未交付,但 Rivian 已经计划在美国建立第二家工厂——据最新传闻,亚利桑那州的梅萨和德克萨斯州的沃思堡都在计划之中。作为 “Project Tera” 的一部分,可能会建造一个联合车辆和电池厂。对于 Normal 的车辆生产,Rivian 依赖从三星 SDI 购买的电池——更准确地说是 2170 格式的圆形电池。

今年 7 月,路透社援引内部人士的话报道称,三星 SDI 正在考虑在美国建立一家电池工厂——部分原因是与 Rivian 达成了协议,但也与 Stellantis Group 进行了谈判。后者在 7 月宣布,它还将越来越多地为其美国品牌电动化,如吉普、道奇和拉姆。报告已经提到了可能的投资金额(相当于 Stellantis 生产的 22 亿欧元和 Rivian 的约 7.3 亿欧元),但据消息人士称,当时尚不清楚该工厂是否会作为合资企业成立。汽车制造商或作为独立的生产基地。

三星 SDI 和 Rivian 都不会对路透社的信息发表评论。三星 SDI 目前在韩国、中国和匈牙利设有电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