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斯拉人工智能日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推出了一款概念人形机器人,该机器人将由目前嵌入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人工智能提供运算力。

官方恰如其分地命名为特斯拉机器人,关于概念机器人的细节有限,演示幻灯片显示特斯拉机器人身高 5 英尺 8 英寸,体重 125 磅,由 “轻量级材料” 制造,并且相当 “友好” 。在马斯克的揭幕中,机器人的功能版本没有出现,尽管一个特斯拉机器人跳了略显奇怪的舞蹈。

马斯克透露了特斯拉机器人的友好程度,他说,该机器人的设计将使其能够被人类 “压倒” 。该机器人预计将能够携带 45 磅,145 磅的举重能力,移动速度为每小时 5 英里。

在规格方面,特斯拉机器人的头部将配备自动驾驶摄像头,总共八个,特斯拉的车辆已经在使用这些摄像头来感知环境。头部还将包含一个用于显示信息的屏幕。这些相机,以及分布在概念机器人上的 40 个机电执行器,将由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计算机提供动力。

马斯克解释说,开始使用人形机器人的决定不受制造需求的影响。在特斯拉机器人的一张演示幻灯片上,该公司写道,该机器人旨在消除 “危险、重复、无聊的任务”,马斯克提供了一个购买杂货的例子。

“将来,体力劳动将是一种选择。如果你想做,你可以,但你不需要做。” 马斯克说。虽然概念机器人在特斯拉人工智能日亮相,但马斯克澄清说,目前它尚未投入使用,但预计明年某个时候,原型机将准备就绪。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公开分享大目标,因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去年表示,他的公司即将为提供 5 级自动驾驶提供 “基本功能” 。马斯克当时说,我非常有信心 5 级或基本上完全自动驾驶会发生,我认为很快就会发生。

然而,自提出这一主张以来,马斯克没有提供任何关于 5 级自动驾驶汽车的官方更新。相反,特斯拉在 3 月份向加州车管所承认,其自动驾驶软件只有二级的标准。

在特斯拉人工智能日上公布的另一个目前尚未完成的项目是 Dojo,这是一台超级计算机,旨在训练汽车在没有人工帮助的情况下在城市街道上行驶。 Dojo 预计将在明年投入使用,将由数百颗特斯拉设计的 D1 芯片提供动力。 D1 是 7nm 制程,具有 362 万亿次浮点运算的处理能力和 10Tbps 的片上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