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是特斯拉的人工智能日,除了伊隆·马斯克为该公司准备的一些项目解释外,我们还获得了一些线索,这可能是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一大步。也就是说,该公司的全自动驾驶(FSD)技术可能授权给其他品牌。

在人工智能日活动中,Autocar 问马斯克特斯拉是否会考虑将其 FSD 软件开源,他回答说:“好吧,创建该系统从根本上来说极其昂贵,所以必须为此付费。除非人们想免费工作。但我应该说,如果其他汽车公司想授权并用于他们的汽车,那将很酷。这不仅仅是局限于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在 2017 年发布了 HW2.5 自动驾驶硬件,2019 年发布了 HW3.0 硬件,其性能超越前者 21 倍。目前,HW4.0 即将问世,其性能约为 HW3.0 的 4 倍。 Elon 表示,第一批搭载 HW4.0 硬件的车辆,大概率是明年即将推出的 CyberTruck(赛博皮卡)。近年,特斯拉采用摄像头来进行物体检测和深度估算的精度已经超过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精度,因此 Autopilot 目前已经在量产车上移出了毫米波雷达。

这样做的好处是,汽车制造商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成本可以大大降低,这将使纳入其车辆更加可行。从理论上讲,这反过来可能导致道路上有更多的具有自动驾驶能力的车辆,尽管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向自己的客户直接收取 1 万美元或每月 199 美元的技术费用,因此消费者将产生什么成本。

我们过去曾看到,马斯克对分享特斯拉的想法并不陌生,如果这意味着推进行业,正如上个月,他宣布该公司庞大的增压器网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首次适用于非特斯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