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海洋科技公司 Candela 正在推出 Candela C-POD 船用电机。该公司声称电动船马达 “比最好的电动舷外机效率高四倍” 。

该公司的最高要求是基于电机的差异:其他船用电机——无论是电动的还是化石燃料的——通常位于吃水线上方的一个盒子里。 Candela C-POD 去掉了齿轮,电机安装在水下一个类似 toperdo 的插座中,直接驱动螺旋桨。这样,每个电机都连接到一个螺旋桨,这意味着摩擦损失最小。为了提高螺旋桨效率,该公司使用了对转螺旋桨。

该公司指出,将电机置于水下的额外优势在于,这也有助于保持电机冷却。 Candela C-POD 超薄吊舱驱动器通过海水流动直接高效冷却,从而实现更高的工作温度并从电机中提取更多功率。

Candela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Gustav Hasselskog 解释说:“实现超小型大功率电机的第一个障碍是热量。您可以使用任何电机并为其提供三倍于额定功率的电力。它会起作用。但只有几秒钟。使用 Candela C-POD,我们几乎拥有无限的冷却能力——我们只需要将热量从盘管传递到周围的水流。”

他解释说,工程挑战是使电动机足够紧凑,因为它们必须具有非常小的直径才能产生最小的阻力。鉴于功率是扭矩乘以 rpm – Candela 选择增加转速并降低扭矩以提高 Candela C-POD 的功率密度。解决方案是将两个螺旋桨所需的推力分开。在两个螺旋桨上分担负载允许螺旋桨的直径更小,从而获得更高的转速——反​​过来,更小的电机当然也适合电机的水下位置。

那些希望为船只配备电动机的人很快就会发现还有许多其他优点:噪音小得多,没有气味,运动部件少得多,这意味着几乎不需要维护。此外,政府正在寻求解决海上排放问题,并且毫无疑问很快就会引入汽车越来越受到限制的排放限制。

所有这一切对 Candela 来说都不是什么新鲜事,这家公司最近刚刚推出了 Candela P-12,这是一款可容纳 12 人的电动水上出租车。大约一年前,该公司推出了航程为 92 公里的全电动水翼快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