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科技打造的首款新车 E11 亮相,该款车型搭载华为 HI 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电动化技术。长安汽车表示,E11 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据介绍,「阿维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

在论坛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2025 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 300 万辆,新能源占比 35%;2030 年打造世界级品牌,将达成 450 万辆的销量,新能源占比 60% 。

此前朱华荣透露,「从 2018 年开始,我们已经掌握了 500 余项智能低碳技术,投放了智能网联汽车,截至昨天达 145.6 万辆,在全球市场里处于领先地位。」长安汽车加速智能化、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布局,未来五年,将在全产业链上投入 1500 亿元,加速推动第三次创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阿维塔科技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在汽车研发制造、通信与信息技术和能源管理生态领域的优势能力。 2021 年 8 月 20 日,阿维塔科技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旨在建立起与资本市场的纽带,通过引入更多具有多元化背景和雄厚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市场化运作,全面构建 “人车家” 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未来五年,阿维塔科技还将会陆续推出多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