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电池专家 InoBat 宣布与总部位于美国的锂硅电池材料供应商 Group14 Technologies 合作。合作伙伴表示,他们将使用 Group14 的专利阳极为汽车应用生产可定制的高能量密度电池。

InoBat 补充说,它看到了对高能量密度电池的需求 “飙升”,硅基阳极材料每体积的能量密度将比传统的锂离子电池 “大得多” 。

这就是 Group14 的产地,它声称它每年可以从今年春天在华盛顿州伍丁维尔开设的第一家工厂生产 120 吨的专利阳极技术 SCC55TM 。该公司传统上为消费电子市场服务,现在还将提供电动汽车大小的批量材料。

因此,Group14 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里克·卢贝认为与 InoBat 的伙伴关系是 “实现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的飞跃” 。另一方面,InoBat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玛丽安·博塞克表示,新的伙伴关系将使 InoBat 能够为各种市场带来 “整个电池价值链的高级能源解决方案” 。

当然,这家来自斯洛伐克的公司对电子移动应用程序并不陌生。正如 InoBat 所声称的,“在研发和制造方面做出了广泛努力” 。该公司生产不同电池格式的 EV 电池,如袋式或圆柱形电池,并表示其开发时间表比行业规范更快。据报道,它在 2020 年 10 月宣布了诀窍,即人工智能(AI)与高通量(HTP)技术相结合的新制造中,高通量(HTP)技术是一种来自药物研究的筛选方法,可用于对多种物质进行测试。然后应用人工智能,InoBat 旨在为各自的客户应用找到最有前途的化学成分。

根据 Group14 的网站,声称 SCC55 的容量是常规石墨的五倍,能量密度比传统的锂电池阳极高出 50% 。在那里,它还强调了其 “硬碳脚手架”,它将硅保持在 “无定形、纳米尺寸和碳包” 的形式中,该公司认为这是 “理想的” 。

目前还不清楚的是没有一家公司具体说明的实际能源密度。例如,InoBat 只在 2020 年设定了能源密度目标,称到 2021 年底提供 265Wh/kg,到 2022 年中将该密度增加到 298Wh/kg 。 Inobat 的下一个目标是 “到 2023 年底产生 330-350 Wh/kg 和 1000Wh/l 的电池” 。该公司还旨在到 2023 年底减少对钴的依赖,并将能量密度提高到 330 Wh/kg 和 1000 Wh/L 。此外,他们还有从电池中去除镍的长期雄心壮志,并进一步开发阳极技术,目标是 500 Wh/kg 。

InoBat 还表示,它正在努力在斯洛伐克建造一条 100 兆瓦时的生产线。 2020 年 6 月,该公司收购了沃德拉迪的一家前电视工厂,并想在今年生产第一批电池。据报道,从 2024 年开始,InoBat Auto 计划建造一个 10 GWh 的工厂。捷克巴士制造商 SOR 是商用车行业的最新客户之一,或首家客户,该公司希望使用 InoBat 的 NMC 电池为其城市和城际巴士供电。

对于 Group14 来说,与 InoBat Auto 的合作是在与 SK 材料公司达成合资协议后,在韩国开设一家工厂,以实现 Group14 专利锂硅技术的双重采购。现有投资者名单可能表明其可信度,还包括 ATL 、巴斯夫、 Cabot Corporation 、 Showa Denko 和 SK 材料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