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人民现在可以参加谷歌自动驾驶子公司 Waymo 的免费自动出租车服务。所有用户都必须通过可信测试程序向公司提供反馈,并与公司签署保密协议。然后,乘客将被搭载在配备 Waymo 第五代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捷豹 I-Pace 中。

虽然整个过程是自动的,但在紧急情况下,将有一名人类司机在方向盘后面进行操控。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从使用 Waymo One 应用程序,到接送,再到驾驶本身,我们都会收到用户的宝贵反馈,使我们能够在推进服务时完善产品。”“我们上周以少数人启动了这个项目,现在正在将该项目扩展到所有感兴趣的旧金山人。我们将从一个初始小组开始,在未来几周内欢迎更多的用户。”

根据 The Verge,Waymo 一直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运行一个类似的项目,预计该项目也将以新名称重新命名。然而,该计划不再要求用户签署 NDA 。尽管这不是 Waymo 的第一次尝试,但旧金山预计将比凤凰城面临更大的挑战。亚利桑那州的天气比加州著名的雾天更稳定、更清晰。旧金山蜿蜒曲折的街道和攀爬的街道可能比凤凰城的街道更难导航。

该公司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并与福特和大众支持的通用汽车的 Cruise 和 Argo AI 等公司竞争。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竞争将逐步进入白热化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