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正在推出雪铁龙 Ami 轻型电动汽车的分支,相当小巧。这款迷你和低成本电动汽车将于今年秋天在网上或通过特定欧宝经销商的直销方式在德国以 Opel Rocks-e 的形式上市,其他市场将于 2022 年跟进。

欧宝 Rocks-e 和雪铁龙 Ami 基本上是相同的车辆。维度和技术数据相同。除了一些细节外,设计相似。微型车定位为城市纯电动城市用途,也类似。像其法国姐妹品牌一样,欧宝希望 Rocks-e 主要吸引 15 岁及以上的年轻人。这是因为轻型车辆已经可以使用 AM 驾驶执照(关键词:滑板车驾驶执照)驾驶。

决定性因素是 Rocks-e 的功率不超过 6 千瓦,不超过两个座位,时速不超过 45 公里。这意味着,在整个德国,15 岁的人已经能够驾驶 Rocks-e 。此外,由于今年生效的法律修正案,德国已经允许 15 岁的孩子开车。在某些联邦州,年轻人过去必须年满 16 岁。

但回到 2.41 米短、 471 公斤的城市跑道上。斯巴达移动电话由大约 250 个部件组成,应该有长达 75 公里的续航里程,电池为 5.5 千瓦时。 48 伏的驱动器在前轴上产生 6 千瓦。最高时速为 45 公里——不可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有关更多技术细节,我们推荐雪铁龙 Ami 的驾驶报告。

据欧宝称,电池可以通过普通家用插座在大约 3.5 小时内充电到 100% 。一根三米的充电线永久安装在车辆上,可被拉出乘客门进行充电。此外,欧宝还提供一种适配器,用于在公共充电站充电。

这家总部位于吕塞尔斯海姆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推出三条设备线的 Ami 分支:欧宝 Rocks-e 、欧宝 Rocks-e Klub 和欧宝 Rocks-e TeKno 。欧宝尚未透露不同的型号,但很明显,Rocks-e 在设计上紧随法国原版。虽然这从小而专门设计的 14 英寸轮子开始,最后是引擎盖,但后部和全景车顶无法打开。相反,通过两个宽边门进入,相同的门朝相反的方向打开:司机一侧对开,便于进入,乘客一侧经典。

最后,德国新增了欧宝-Vizor 品牌新面孔,配有 LED 大灯和指示灯。尽管如此,与 Mokka-e 的前部没有太大相似之处,Mokka-e 的前部也带有欧宝-Vizor 。因此,再次看看姐妹型号是有帮助的:欧宝徽标而不是雪铁龙徽标和配色方案原则上是法国原版和分支之间最明显的正面差异。

欧宝的德国老板安德烈亚斯·马克思在德国公告中表示:“我们新的欧宝 Rocks-e 在各个方面都毫不妥协:其设计清晰大胆,尺寸极其紧凑,驱动力纯电,价格无与伦比。”“我们的 SUM(可持续城市移动,编辑说明)为每个人提供智能和功能性的电动汽车——并将以其风格引起轰动。此外,欧宝平易近人,既简单人性化又酷炫——新的 Rocks-e 再次强调了这一点。”

Rocks-e 的推出也可能是雪铁龙推迟在德国推出 Ami 的原因。最初,轻型车将于 2021 年第一季度在德国推出。不过,日前,InsideEVs 向雪铁龙报告询问,法国公司希望分几个阶段在欧洲推出该车,并首先专注于其他国家。这家汽车制造商给出的理由是,法国、比荷卢三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的需求特别高,因此,在其他国家推出电动汽车之前,他们希望首先关注这些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