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共享因疫情而受到打击,但从雪铁龙 Ami 或 Moidize EZ-1 等汽车来看,汽车制造商似乎仍然相信这是未来。德国初创企业 ACM(自适应城市移动)推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方案,称为城市一号。

该车型是在 Magna 的帮助下开发的,有四扇门,一个模块化机舱和可更换的电池,当用于汽车共享车队时,停顿时间更短。

如果你不熟悉 ACM,该公司成立于 2013 年,有许多来自宝马、奥迪和欧宝等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高管。初始资金来自德国政府,而额外资金来自中国、德国和瑞典的私人投资者。

第一批车辆于 2017 年开始以原型形式进行测试。最终设计准备在 IAA Mobility 上亮相。该公司声称,初始生产将于 2023 年开始,而大规模生产计划于 2024 年。

ACM City One 是一款紧凑型电动汽车,尺寸为 3.60 x 1.65 x 1.67 米(141.7 x 64.9 x 65.7 英寸),重 950 公斤(2,094 磅)。这使它成为一辆普通的 A 段车,而不是像更轻的雷诺 Twizy 和雪铁龙 Ami 这样的重型四轮车。虽然我们目前不确定车辆的分类,但 ACM 可能必须遵守碰撞测试和安全法规,而这些法规对重型四轮车来说没有必要。

该车由电动机驱动,产生 34 马力(25 千瓦/34 PS),最高时速为 110 公里/小时(68 英里/小时)。有趣的是 24 千瓦时的电池,其中一部分是可以互换的。四个容量为 2.5 千瓦时的手提箱位于靴子下面,可以在 3 分钟内更换为充满电的设备。

电池交换允许汽车在移动中停留更长时间,而无需充电。工作时,充电器充电需要 5 小时,家庭插头充电最多需要 8 小时。此外,还有一个可选的车顶盒子,可携带更多电池,将最大续航里程从标准的 240 公里(149 英里)增加到 360 公里(224 英里)。

里面有一个带有大触摸屏的宽敞仪表板、圆形通风口、中控台上布置的一些物理控制装置和几个储物格。驾驶舱最多可容纳五名成年人,容积相当大,为 400 升(14 立方英尺)。

通过折叠后排座椅,汽车将转换为一辆商业车辆,装载面积平坦,金属隔板,1450 升(51.2 立方英尺)空间令人印象深刻,最大货物重量为 380 公斤(838 磅)。如果您使用 City One 作为面包车,可以在后窗和尾门上添加 40 英寸屏幕,以便在旅途中显示广告。

ACM City One 以车队买家为目标,因为它可以用作租车、出租车或商用车。然而,该公司还计划向私人买家提供它,价格从 10,000 欧元到 15,000 欧元(11,750-17,627 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设备。这将使其成为 Dacia Spring 的直接竞争对手,达契亚泉 Dacia Spring 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电动汽车之一。

ACM 声称,他们已经为 City One 获得了超过 20.8 万个订单,潜在价值超过 30 亿欧元,尽管生产不会在 2023 年之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