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开幕的 2021 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正式发布了纯电动的 ID.3 系列。这是继 ID.4 X 和 ID.6 X 之后,上汽大众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也是 ID 系列的入门级车型,整体外观和海外版保持一致。

大众 ID.3 基于大众 MEB 纯电平台打造,新车将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更新后的扁平化大众 LOGO 、贯穿式日行灯。

车身侧面采用双色车身设计,配合小巧的车身,更显精致。门把手依旧采用机械式开启,D 柱采用了点阵设计装饰,更显潮感律动。皓白烁金皮肤,凸显简洁科技感。整车的风阻仅为 0.267,能有效提升能耗效率和续航里程。

作为 ID. 家族的成员,ID.3 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则变得更加有趣。其配备的 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能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在仪表台前方,ID. Light 光语系统可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警示等多个场景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提醒,让驾乘者体验声与光的交流带来的便利。

动力方面,新车后轮搭载最大功率 125kW 电机,新车或将提供三种续航可选,分别为 330km 、 420km 和 550km,并配备了 l2 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