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宣布,它计划在 21 财年年初(2022 年 4 月 1 日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在日本推出一辆全新的全电动迷你车(又名 kei 汽车)。这是与日产的联盟合作伙伴三菱通过 NMKV 有限公司 50/50 合资企业进行的联合项目。这意味着我们最有可能看到两个品牌都提供类似的电动迷你车。

时间表似乎有点推迟,正如日产此前在 21 财年暗示的那样,会包含 kei 汽车和 Ariya(我们知道,Ariya 也被推迟了)。对于即将推出的车辆的外观,我们无法说,因为制造商没有提供任何新图像。然而,我们可以从 2019 年日产 IMk 概念车中获取一些线索。

据日产称,这款新型电动微型车将重新定义该细分市场,并提供加速、平稳安静的驾驶等电动汽车典型特征。

“计划中的微型车旨在重新定义日本流行的汽车类别,具有即时加速、平稳驾驶和机舱安静,这些都是电动汽车(EV)的关键特征。它还将提供各种先进技术,包括司机辅助技术。” 一些细节已经揭晓。电动汽车将获得 20 千瓦时的电池,预计足以满足日本的日常需求。此外,日产表示,将有一个电力输出功能(车到家和电源插座)。

价格方面,与此前报道一致,日产电动微型车预计起步价为 200 万日元(超过 18200 美元), 包括补贴。

电动汽车的标称电池容量为 20 千瓦时,其续航范围旨在满足日本的日常需求。除了移动用途外,该车辆还可以从电池向家庭供电,并在紧急情况下充当移动电源。这款迷你车长 3,395 毫米,宽 1,475 毫米,高 1,655 毫米,在日本交通环境往往狭窄,易于驾驶和操控。采购价格(标价减去补贴)预计起价约 200 万日元 。 ”

日产 IMk 概念规格:

  • 20 千瓦小时标称电池容量
  • 设计用于满足日本日常需求的续航里程
  • 长度 3395 毫米
  • 宽度 1475 毫米
  • 高度 1655 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