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公司 IDTechEx 认为,到 2024 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匹敌或超过人类安全,到 2040 年代将满足所有移动需求。

随着汽车行业的进展,自动驾驶技术在新车上变得越来越常见。虽然自适应巡航控制一度被认为是一种过渡的选择,但现在许多新车买家认为这是必不可少的。车道保持/更改辅助等功能在 2014 年底首次出现在特斯拉 Model S 车上时被认为是革命性的,但现在很常见。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许多人认为,路上所有汽车都独自驾驶和交流只是时间问题,研究公司 IDTechEx 也同意这一点。

在一份名为 “2022-2042 年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轴和传感器” 的新报告中,IDTechEx 深入研究了自动化驾驶的未来。该公司表示,自动驾驶汽车不会被可能影响人类的事情分散注意力,例如其他司机或手机。该公司还认为,5G 连接将确保自动驾驶车辆收到比人类所能处理的更多关于其周围环境的实时信息。

IDTechEx 认为,随着当前的发展,我们最早可以在 2024 年看到自动驾驶车辆达到或超过人类安全水平。如果增长持续下去,该报告表明,到 2046 年,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满足美国的总交通需求——每年 3 万亿英里。到 2050 年,自动驾驶汽车理论上可以满足全世界的整个运输需求,每年不到一次事故。目前,IDTechEx 预计,在许多国家,人类在公共道路上驾驶将被取缔,以防止伤害、事故和干扰彼此沟通的自动驾驶车辆。

然而,IDTechEx 预测的主要问题不是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改进,而是监管。监管机构可能是进步的潜在障碍,IDTechEx 将特斯拉从 NHTSA 的 Model 3 和 Y 的最高安全评级中折损作为关键例子。特斯拉于 5 月从两辆车上移除了雷达,以努力以更少的干扰改善其自动驾驶系统,但 NHTSA 认为这两辆车拥有雷达都更安全——这违背了特斯拉的专业知识、数据和研究。

无论如何,未来几年肯定会很有趣。汽车行业整体正在进入一个新的电动和自动驾驶时代,并迅速抛开过去的道路行驶习惯。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时期,经典和狂热的汽车及其司机会带来什么?也许某些 “不受监管” 的路线可能存在于远离城市和文明的地方,或者它们可能仅限于在赛道上驾驶,自动驾驶的未来依然值得不断研究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