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5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Smart 最初通过推出 Formore 概念车来玩转跨界的想法。然而,由于已停业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遇到的财务障碍,与梅赛德斯 GLK 机械相关的小型多用途车从未出现过曙光。快进到 2021 年 9 月,Smart 跨界车又回来了。

与 16 年前相比,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因为 Smart 现在是戴姆勒和吉利 50:50 的合资企业,旨在振兴这家苦苦挣扎的城市汽车制造商。今天发布的概念 #1 不仅标志着电动汽车的未来,还突显了 Smart 推出比一品脱大小的 ForTwo 和 ForFour 大得多的汽车的目标。

它有多大?新的 Smart 跨界概念长 4.29 米(168.9 英寸),宽 1.91 米(75.1 英寸),高 1.70 米(67 英寸)。它是从头开始开发为仅限电动汽车的车型,前后悬架很短,轴距非常长,尺寸仍然娇小,为 2.75 米(108.2 英寸)。

亚紧凑型电动跨界车将容纳量产形式的第三个后座,以进一步表明 Smart 打算在高级细分市场销售汽车。除了尺寸和座椅配置外,其他技术规格尚未披露,但不用说,对开门设计看起来很酷。

Concept #1 由戴姆勒设计,原定基于吉利的可持续体验架构(SEA),搭载巨大的 21 英寸车轮,前后都有 LED 灯。它看起来与之前的所有智能汽车大不相同,特别是在内部,极简主义机舱由 12.8 英寸的大型触摸屏主导。

承诺支持快速充电技术和无线更新,以及远程和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 Smart 还表示,量产版本将受益于 “最高水平的动态处理”,这表明戴姆勒和吉利希望给陷入困境的公司一个成熟品牌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