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今年的慕尼黑 IAA 汽车展上推出了许多车辆。我们已经看到的一些汽车——比如电动 iX SUV 和 i4 轿车——以及 iX5 氢动力的新概念车。但除了那些量产的电动汽车和氢气原型车,宝马 i Vision Circular Concept 也在慕尼黑占据中心舞台,它非常可爱。

宝马 i Vision Circular 概念是一辆四座紧凑型电动汽车,设想用于 2040 年。它专注于可持续性和奢侈品消费,其设计使用 100% 可回收材料——甚至包括电池组。宝马表示,通过使用 “回收循环” 的材料创建电池,该电池在不消耗宝贵资源的情况下实现了更高的能量密度。

在设计方面,i Vision Circular 概念对宝马当前的语言采取了独特的诠释方法。该品牌的标志性肾格栅仍然存在,每个角落的格栅夹具内嵌有大灯,格栅其他地方有独特的 LED 。挡风玻璃和车顶创造了一块玻璃,延长了车辆的长度。轮毂配合前大灯和格栅设计,带有细长的辐条,尾部采用了类似风格的单条 LED 灯条。

内饰采用了独特材料的混搭,并采用了宝马所谓的 “新一体技术” 。例如,仪表盘上的 3D 打印减少了胶水的使用,并使用嵌入的水晶材料创造了独特的一体式设计。这些信息位于挡风玻璃底部仪表板上方,而不是仪表板中央的传统触摸屏。

内舱的四个休息室座位也很特别。宝马用回收塑料制作了这些薰衣草色的座椅,它们都装在浅金色的铝框里。甚至方向盘也使用特殊的木粉进行 3D 打印。宝马 i Vision Circular 概念暂时无法投入量产——至少不会很快,也许在 2040 年,我们会看到类似的东西。但预计宝马在未来的车型上将使用其中一些独特的回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