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在 IAA MOBILITY 2021(慕尼黑车展)中亮相了旗下的紧凑型跨界纯电车型 ID. LIFE 概念车。由于大众汽车的「ACCELERATE」战略,这台车的量产版将会以 2 万欧元左右的售价在 2025 年亮相,早于计划两年。

与为后轮供电的兄弟车型不同,概念车被设计为前轮驱动 EV,其设计为专为城市汽车设计的同一 MEB 平台的缩短版。电子马达为前轮输送 231 马力(172 千瓦)和 290 牛米(214 磅英尺),在 6.9 秒内可以达到每小时 0 至 62 英里(100 公里/小时)的速度,这是一个很好的加速度。

根据 WLTP 标准,这款车从可用容量为 57 千瓦时(总容量为 62 千瓦时)的电池组中获得必要的能量,该电池组提供约 249 英里(400 公里)的续航里程。它支持直流快速充电,只需 10 分钟即可达到 101 英里(163 公里)的续航里程。距离上市还有四年时间,看看大众是否会为量产车提高这些规格。

因为现在很明显,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必须是 SUV,这也是市场认可的。作为 “跨界性格的城市车” 生活。它具有 190 毫米(7.5 英寸)的宽广的地面间隙,分别加上 26°和 37°的进近和偏离角。它是在定制的电动汽车平台上开发的,尽管它只有 4091 毫米(161.6 英寸)长,1845 毫米(72.6 英寸)宽,1599 毫米(63 英寸)高,但它也非常宽敞实用。

尽管它比高尔夫 Mk8 短得多,但 ID.Life 的轴距为 2650 毫米(104.3 英寸),略长于大众最畅销的汽车。轴之间的宽敞距离使电动概念车有足够的后腿空间和出色的货运能力,折叠后座和乘客座椅后,可提供高达 1,285 升(45.3 立方英尺)。

仅后储物格就可容纳 225 升货物,外加载荷地板下的额外 108 升。大众的工程师还在前部创建了一个 68 升的存储区,那里还有另一个容量约为 8 升的空间来存储充电电缆。内饰还有一个小储物格,它兼作智能手机的感应充电板。

这款车引入了数字后视镜,它取代了常规的侧视镜,而使用相机以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里面的后视镜也被数字相机取代,在九英寸屏幕上显示镜头所捕捉到的画面。大众配备了可伸缩的投影屏幕,并辅之以游戏机,我们相当肯定,这款游戏不会出现在 2025 年的量产汽车上。

在慕尼黑的 IAA 展出,您将能够在 2025 年(比最初计划提前两年)以 2 万欧元购买到。顶配版本将花费 25,000 欧元。为了便于比较,德国最便宜的 ID.3 起价为 35,460 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