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正在慕尼黑进行的 IAA 车展上展示一些有趣的量产车辆和原型车,i Vision Circular 显然是其中最重要的的。它显示了这家汽车制造商希望在建设碳中和生产方面遵循的方向,同时,该公司在这同一德国城市的总部举办一场新灯光秀,突显了这一重大转变。

你们中的许多人可能知道,该品牌位于慕尼黑的总部是一座四圆柱建筑,从 9 月 3 日起,它已被 36 台投影仪覆盖,总共产生约 16816 个投射像素。这些像素可以形成颜色组合和动画,每个像素组成的画面都代表宝马集团 “通过有针对性的二氧化碳减排、追求气候中立和向循环经济转变而进行深刻的转变。”

其中一部动画展示了宝马从使用燃料到电能的转变。另一个投影显示一个巨大的 “欢迎来到 IAA 。让我们重新想象一下今天” 的字母,第三个画面将整个建筑变成一个巨大的脉动电池。据这家汽车制造商称,这是欧洲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灯光秀主要使用绿色能源。

宝马计划在未来十年左右转向碳中和生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的目标是开始使用更多的回收材料,i Vision Circular 概念车预览了一些未来将使用的回收技术。巴伐利亚公司目前在慕尼黑展示的其他车辆包括 iX SUV 、 i4 轿车和 iX5 氢气版本。

到下一个十年伊始,宝马和迷你的所有车型都有电池供电。到 2030 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希望其总销售额的一半左右是全电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