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lino 2.0 是一款受宝马 Isetta 启发设计的电动城市汽车,最终在慕尼黑 IAA 车展上推出,计划于 2021 年底前开始生产。该型号将有三个版本——Urban 、 Dolce 和 Competizione——并将提供三种电池容量。

瑞士公司 Micro 早在 2016 年就首次向 Microlino 提交了 2018 年上市的初步计划。经过延迟,在 2020 年出现了经过大量改装的 Microlino 2.0,采用了全新的汽车级单体底盘(而不是之前的管状车架),这是重型四轮车段的首次。

Microlino 的创始人维姆·奥博特说:“经过几年的发展和超出我们想象的更多挑战,我们非常自豪地首次展示 Microlino 的系列版本。” 现成的 Microlino 2.0 的设计保留了早期原型的所有功能。这款车看起来很可爱,通过额外的 LED,侧视镜上安装的圆形大灯,以及紧凑的车身上漂亮的表面,使原本经典的成功现代化。标志性的前置门不再有把手,因为您可以通过按下按钮来打开它,同时具有软关闭机制。

里面有 2 个人的空间和 230 升(8.1 立方英尺)的货运空间。重新设计的内饰配有固定的转向柱(而不是连接到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以及一个带有数字仪表集群和中央附加触摸屏的极简主义仪表板,以控制车辆的主要功能。还有一个铝制棒,带关门把手。

在 2021 年 IAA 移动展上,Micro 宣布了 Microlino 系列。入门级 Urban 有圣托里尼白色或阿姆斯特丹橙色,屋顶光滑黑色。里面有黑色或无烟煤色调的织物内饰。一体式结构显著增加了刚性,提供了更多的安全性和大幅改善的驾驶体验。悬架完全独立,取代了前身的推杆/刚轴设置。

电动动力总成产生 17 马力(12.5 千瓦/17 PS)和 118 牛顿米(87 磅英尺)的扭矩,峰值功率为 25 马力(19 千瓦/26 PS)。由于路缘重量低(不包括电池 435 公斤),它可以在 5 秒内完成 0-50 公里/小时(0-31 英里/小时)加速,最高速度为 90 公里/小时(56 英里/小时)。

电池容量为 6 千瓦时、 10.5 千瓦时和 14 千瓦时,电续航里程分别为 95 公里(59 英里)、 175 公里(109 英里)和 230 公里(143 英里)。 0-80% 的充电时间,锂离子电池需要 4 小时(6 千瓦时,14 千瓦时)或 3 小时(10.5 千瓦时)。

尽管开发和生产成本较高,但 Micro 仍然坚持广告的 12,500 欧元(14,824 美元)起价。该公司表示,从今年开始,该公司终于准备好在都灵自己的设施中生产城市汽车。最初,年产能约为 7,500 辆,但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Micro 已经收到了超过 2.4 万份 Microlino 的预订,所以我们猜需求已经存在。第一批交付预计将在瑞士进行,其次是在德国进行,稍后将在欧洲开始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