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 Mobileeye 利用慕尼黑车展推出了他们的 “公路准备” 自动网约车。该车型基于蔚来 ES8,配备了 11 个不同的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各种激光雷达单元。它们使车辆能够看到周围环境,所有这些信息都由 Mobileye Drive 系统处理,该系统具有八个 EyeQ 5 SoC 。

英特尔指出,该系统允许 SAE 4 级自动驾驶,是 “第一个使用移动三位一体所有功能的 AV,包括带有相机、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的 True 冗余传感解决方案、 Mobileye 的众包 Roadbook AV 地图和责任敏感安全驾驶政策。”

说到冗余,有两种不同的传感器 “层” 独立运行。相机由一层组成,而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构成第二层。这应该有助于提高安全性,因为每层都可以作为另一层的备份。

从明年开始,Robotaxi 计划用于慕尼黑和特拉维夫的商业网约车服务。它将以 MoovitAV 品牌运营,但德国用户也可以通过 SIXT 应用程序预订乘车。说到德国,最初的推出将进行测试,但该公司将在监管机构批准后开始商业运营。虽然这款特殊的 Robotaxi 基于 ES8,但英特尔指出,Mobileye Drive 系统可用于各种车辆,并且 “也许是当今最通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