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初创公司 XEV 在 IAA Mobility 上推出了其 3D 打印电动小型车 Yoyo 的量产版。现在,意大利本土市场也开始销售。补贴前至少 13,900 欧元,价格明显高于最初宣布的价格。

2018 年春季 Yoyo 首次亮相时,仍然表示 L7e 级微型车将首先在中国市场发布。中国是选址的合理选择,因为 XEV 与中国供应商一起制造 Yoyo 。但现在很明显,电动汽车最初将在 “所有重要的欧洲市场” 提供。首先是在意大利。在那里,Yoyo 促销后的售价为 9,900 欧元。 2019 年底,这家来自都灵的制造商宣布打算在欧洲提供 7,995 欧元起的价格。

来看看两人座的技术数据,短 2.53 米,仅重 450 公斤(不含电池):Yoyo 由后桥上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可提供 7.5 连续功率和 15 kW 峰值功率。这与具有 10.4 kWh 和 77 伏电压的可更换 LFP 电池相结合。在这种配置中,Yoyo 应该覆盖长达 150 公里,但根据所谓的城市测功机驾驶计划测试周期,或简称 UDDS 。一个对城市交通具有权威性,但对于日常使用不切实际的标准。 XEV 规定最高时速为 80 公里/小时。某些地方的数字略有不同。在某些地方,这些数字与 2019 年公布的数字有所不同。当时计划提高峰值功率,但同时也降低了电池能量含量。

同时,Yoyo 的架构由钢框架组成,而许多车身和内部部件则是通过 3D 打印制造的。因此,紧凑型 BEV 的塑料含量也很高。其他功能包括全景车顶、 160 升容积和 14 或 15 英寸轮毂的迷你行李箱。 XEV 的允许总重量为 850 公斤,电池重量为 75 公斤。有趣的是,Yoyo 的高度大于宽度。完整尺寸为长 2,530 毫米、宽 1,500 毫米、高 1,560 毫米和轴距 1,680 毫米。

该模型可以通过接地插座或通过类型 2 连接充电——据说后者从 30% 到 100% 的充电过程需要相当长的四个小时。但是,XEV 想要创建一个替代电池更换系统,以便可以在适当的站点或通过可预订的移动服务或手动更换空电池。 10.3 千瓦时的储能系统由三个 25 公斤的电池组成,这些电池位于微型车的后部,可轻松取用,XEV 为其提供三年保修。

为了创建固定交换系统,XEV 最近刚刚与加油站运营商 Eni 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几个月内,选定的埃尼加油站将提供可持续和高效的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交易的一部分还包括,从 2022 年起,Yoyo 将成为 Eni 汽车共享服务 Enjoy 车队的一部分。

在外观方面,XEV 计划提供一系列不同风格的车辆组件,以便轻松定制 Yoyo 。在设备亮点中,初创公司提到了驾驶舱内的数字车速表和 10 英寸信息娱乐触摸屏,以及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