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3 月,本田、 KTM 、皮亚乔和雅马哈都聚集在一起签署了一份关于其电动汽车电池交换计划的意向书。该项目的既定目标是商定一套所有四家公司都计划遵守的共同标准。当时,所有四家公司都计划在 2021 年 5 月或前后开始工作。

在我们写这篇文章时,Piaggio 昨天正式宣布,所有四家公司都着手签署关于该项目的正式协议,从而创建可更换电池摩托车联盟。

通过他们的合作,这四家公司有四个主要计划,他们想与整个财团一起实施:

  • 为其可交换电池系统制定通用技术规范
  • 确认上述系统的常见使用
  • 创建并推广其商定的规格,作为欧洲和国际标准
  • 扩大全球范围内通过的商定规格

正如我们过去在技术中看到的,让一大批不同的公司开发专有关系、加密狗和其他标准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如果目标是让公众更容易适应新技术,那么拥有共同标准似乎是实现目标的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顺便说一句,SBMC 还邀请任何其他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换句话说,其他 OEMS)加入这一集体努力。

“欧洲的可互换电池摩托车联盟终于准备好工作了。我希望向前迈出的第一步将是一个灯塔,吸引志同道合的各方加入我们的使命,并导致未来的变革。雅马哈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官兼陆路移动业务运营首席执行官木下拓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雅马哈汽车相信,通过这项举措,我们可以帮助统一不同的技术规格和标准,并为为全球客户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力的优点做出贡献。”

“本田认为,电动摩托车的广泛采用可以在实现更可持续的社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此目的,我们需要解决几个挑战,如扩大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以及降低车辆和基础设施成本,以提高客户的便利性,” 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摩托车运营首席执行官野村义石开始说。

“在我们创建的联盟中,摩托车行业的创始成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将共同努力,实现可交换电池、其充电系统和周围基础设施的标准化,以创造供其使用的环境。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确保摩托车在未来的流动性中继续被选为有用的交通工具。” 野村总结道。

“城市移动性正在经历向电气化过渡的微妙时刻。多亏了代表全球四大参与者的联盟,摩托车将继续在城市环境中发挥关键作用。可更换电池为加快车辆充电时间提供了正确的答案,为用户提供了额外的宝贵选择。 Piaggio Group 的战略和产品主管 Michele Colaninno 补充说:“城市流动性是 Piaggio DNA 和历史的一部分:我们的目标是将我们所有的技术知识和创新态度带到联盟。”

“该财团协议的签署是确保 Pierer Mobility AG 能够继续前进、以速度提供创新并推进其对电动两轮车的明确战略愿景的关键一步。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根据国际标准,为容量高达 11 千瓦的低压车辆(48V)提供可更换电池系统。 Pierer Mobility AG 首席执行官 Stefan Pierer 说:“我们非常期待确保动力两轮车在未来的城市和非城市交通中保持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