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处于氢动力汽车技术的前沿,几天前在氢活动中推出的概念车以及自 2018 年以来提供 Nexo FCEV 的事实就证明了这一点。尽管起亚可以进入现代的供应链,但它没有显示任何未来氢动力生产汽车的迹象。据《韩国博客》报道,到 2028 年起亚将会有军用氢动力车辆,缺乏氢能源车的这种情况将会改变。

在韩国的 “氢气流动展” 上,起亚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宋浩成告诉记者,起亚将专注于在军队使用氢技术,然后从 2028 年开始在乘用车中使用氢技术。他还透露,首批氢动力起亚车型将 “以多用途车为主 ” 。韩国人没有说的很仔细,但我们猜他指的是 SUV 和 MPV 。

奇怪的是,现代最新的氢动力跑车概念,称为 Vision FK,是基于 Kia Stinger 。虽然没有预定量产,但原型车使用 “燃料电池能量转换器” 和后轮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据现代称,该系统产生超过 671 马力(500 千瓦/680 PS),允许在不到四秒内实现 0-100 公里(0-62 英里/小时)的加速,而总续航里程超过 600 公里(373 英里)。

起亚首席执行官谈论的军事技术不仅涉及车辆,还涉及氢燃料电池应急发电机。起亚预计将逐步将其整个系列军用车辆转换为 FCEV,从最小和最轻的指挥车开始,转向更重的卡车和装备武器的车辆。

与 BEV 相比,FCEV 更适合军事用途,因为加注动力比充电所需时间更短。该公司还将用更快、更高效、无排放的以氢为重点的解决方案替换现有的电源(柴油发电机、电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