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组件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开设了一个电芯研发实验室。因此,该公司正在进一步扩大其在电池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朝着开发和生产自己的电动车电池迈出下一步。

从 2025 年起,大众将从萨尔茨吉特的生产线上推出产品。电芯的开发、分析和测试将在总共四个实验室进行。大众正在这些设施上投资约 7000 万欧元。

新实验室最初将覆盖 2500 平方米的面积,并将实现 “具有多达 200 种不同分析程序的广泛电池测试方案以及开发新配方” 。 “未来,萨尔茨吉特将为今天和明天的电池进行创新,” 电池和电池系统部门负责人弗兰克·布洛姆解释说:“其设备使新实验室成为欧洲最现代化的电芯研究设施之一。”

萨尔茨吉特拥有 “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检测锂的扫描电子显微镜之一” 。其他设备包括一个高度自动化的测试场,用于测试电池在快速充电和放电期间的性能和老化迹象。测试包括可以在 12 分钟内充电 5% 至 80% 的电池电量。

在分析实验室,对电池的组件和原材料进行拆卸,并进行竞争分析和质量保证。在环境和安全实验室,电池在六个特殊房间接受耐久性测试。这里还研究了新的测试方法。在电气测试领域,对各种格式和功率级的实验室和系列电池进行电气测量,并测试性能、老化现象和长期稳定性。

Salzgitter 的能力中心负责电动汽车电池电池的全集团材料测试、释放测试、质量保证和系列监测。 “在萨尔茨吉特英才中心(CoE)电池组的大约 500 名员工中,目前约有 160 名参与电池开发。到 2022 年底,欧洲委员会预计将增长到 1000 多名员工,包括约 250 名研究、分析和开发合适电池材料和格式的专家,” 大众汽车阐述道。

“有了新的、最先进的实验室,我们正在进一步扩大电池(电池电动汽车的核心)的开发、工艺和生产专业知识。大众汽车集团技术委员会成员兼大众集团组件管理委员会主席 Thomas Schmall 说:“大众的 Salzgitter 展示了德国汽车行业从传统驱动系统向电动的转型如何取得成功。” 他负责集团所有品牌的电池和充电技术路线图。路线图在 2021 年 3 月的 “电力日” 上公布,未来电池和充电技术再次成为集团 “新汽车” 战略的关键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