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化工公司 Johnson Matthey 正在与电池回收解决方案开发商 OnTo Technology 合作。该伙伴关系的目的是进一步发展 OnTo 的专利回收流程 “Cathode Healing” 。重点是生产过程中已经产生的电池废物。

Johnson Matthey 和 OnTo 之间的合作还包括英国电池工业化中心(UKBIC),该中心于 7 月在考文垂开业。合作伙伴还得到了英国政府的财政支持。 OnTo 方法的核心是所谓的 “直接阴极回收”,在此过程中,“可以从电池生产废物中回收有价值的电极涂层” 。据说,专利工艺能够以适合用于制造新电池的方式回收涂层材料。

OnTo Technology 总裁 Steven Sloop 说:“我们很高兴能与 Johnson Matthey 和 UKBIC 合作,释放直接阴极回收的潜力。” 他说,他相信,凭借所有三个参与者的综合能力,将有可能 “开发一个可行的流程,代表电池制造商令人信服的经济主张” 。

与此同时,约翰逊·马蒂引用彭博社的一项研究表明,欧洲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产量预计将增加十倍多,从 2030 年的 82 GWh/年增加到 934 GWh/年。该组织表示,由于生产中的废料率通常为 5% 至 10%,从生产废物中回收关键原材料是推动高效和循环制造技术实现净零未来的重要机会。

今年 4 月,Johnson Matthey 已经与 Stena Recycling 签署了一项协议,为欧洲锂离子电池和电池材料的回收开发一个高效的价值链。任务分工:回收和处置专家 Stena 目前正在实施设施和流程,从电池中提取材料进行进一步精炼。然后,化学公司 Johnson Matthey 将接管这种炼油,并正在为此开发必要的工艺。

这家英国公司还活跃在初级原材料电池市场:4 月,该集团还宣布建造一家生产富镍 eLNO 阴极材料的新工厂。这将作为与芬兰矿业集团(FMG)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在芬兰建立。该工厂将补充波兰中部科宁的生产。在宣布在芬兰瓦萨建造该工厂的同时,该化学集团还在春季公开表示,它已与 Nornickel 和 SQM 签订了生产电池材料的长期原材料供应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