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一份新媒体报道提供了有关宝马 5 系全电动版本的一些信息。 BMW i5 将于 2023 年推出,还将提供 M 版本。据说主要竞争对手是梅赛德斯 EQE 和奥迪 A6 e-tron 。

德国网站 Focus Online 称,i5 车型将基于宝马的 “第五代” 电驱动技术,与 iX3 或 i4 和 iX 两款新车型使用的驱动类型相同。

根据该报告,i5 将不再基于当前代号为 G30 的 5 系列,而是基于将于 2023 年秋季推出的新一代 G60,这由这家德国家族汽车制造商的 CLAR 平台实现,该平台已经使 i4 能够与 4 系列的内燃机车型并行运行,包括 4 系列 Gran Coupé。 i4 与后者共享大部分车身。

报告中没有提到 i5 的可能技术数据,只是据说即将推出的 M 版本的输出功率超过 700 马力,相当于 515 千瓦。 iX3(后轴为 210 kW)、 i4(前轴高达 190 kW,后轴高达 230 kW)和 iX(如 i4)的驱动单元在这里提供了一个可能的框架。而 iX xDrive 50 和 i4 M50 的性能数据不同,尽管它们在前后使用相同的驱动单元。这部分是由于软件适用于相应型号,但也适用于电池。

BMW 的电池套件专为棱柱形电池而设计,但模块可以容纳不同尺寸和不同化学成分的电池。很难猜测宝马将在 i5 中安装哪种电池——或者更具体地说,哪个 i5 型号将配备哪种电池类型。

据 Focus Online 称,i5 的内饰将基于 iX 和 i4 。凭借曲面显示屏和带有触摸感应按键而不是物理按钮的中控台,座舱应该比当前的 5 系列更加纯粹——但可能不像 iX 那样前卫。

当 i5 在 2023 年底推出并可能在 2024 年上市时,它将与已经推出的梅赛德斯 EQE 和奥迪 A6 e-tron 竞争。奥迪今年 4 月公布了对后者的接近量产研究,这里计划在 2022 年底推出量产版,并于 2023 年上市。尽管型号名称为 A6,但 A6 e-tron 将没有任何共同点熟悉的内燃机系列,因为它基于纯电动 PPE 平台。 E-Class 的电动版 EQE 也依赖于 BEV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