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和 LG Energy Solution Ltd. 开始在印度尼西亚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以确保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现代汽车集团和 LG Energy Solution 宣布,他们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在雅加达附近的卡拉旺新工业城的计划工厂现场举行了虚拟奠基仪式。

印尼方面的参与者有佐科总统;投资部长 Bahlil Lahadalia 和海事和投资事务协调部长 Luhut Binsar Pandjaitan 。 Battery Cell 合资公司 CEO Hong Woo-pyeong 和现代汽车亚太总部负责人 Youngtack Lee 出席了仪式。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善;现代摩比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ung Hwan Cho 和 LG Energy Solutio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ng-hyun Kim 从韩国虚拟出席了仪式。

新的电池工厂将建在一块 33 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工厂建设将于 2023 年上半年完成。新工厂预计将于 2024 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电池。全面投产后,该工厂预计将生产总值 10GWh 的电池 NCMA 锂离子电池芯每年,足以满足 150,000 多辆 BEV 的需求。此外,该设施将准备将其产能提高至 30 GWh,以满足未来 BEV 需求的增长。

卡拉旺生产的电池将用于现代汽车和起亚基于集团专用 BEV 平台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E-GMP) 的 EV 车型。新工厂将通过为两家汽车制造商的 BEV 车型提供优化的电池,帮助现代汽车和起亚生产具有高效率、高性能和安全性的汽车。

由于全球电动汽车需求预计将继续上升,现代集团及 LG Energy Solution 预计未来几年将确保电动汽车电池的稳定供应。现代汽车将凭借其在车辆和车厢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做出贡献。现代集团亦将通过其综合质量管理系统,帮助合资企业生产性能和安全性最高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