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enta 宣布获得上汽集团的追加投资,这也是继上汽集团 3 月份参与领投 Momenta C 轮融资,并成为第一大机构投资者后的又一轮重磅投资。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能驾驶核心技术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全栈智驾算法,合力推动 L4 级自动驾驶在国内加快落地,引领全球智能驾驶技术产业化的发展。

上汽是中国智能驾驶技术 “急先锋”,通过多年来在乘用车、商用车领域不断深化布局,积极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已取得丰硕成果。 Momenta 和上汽的战略合作,将加速上汽集团在智能化的战略布局,满足其不同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落地。

“Momenta 拥有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是汽车智能化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智能化是一条机遇与挑战并存的 ‘新赛道’,上汽集团已有战略布局及丰硕成果,并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创新技术。我们十分重视 Momenta 在自动驾驶研发和产品落地方面的深厚积累,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携手打造自动驾驶 ‘中国方案’,共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汽集团副总裁卫勇表示。

“上汽集团是中国汽车产业领导者,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具有领先布局,在市场规模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Momenta 致力于研发开创性的 AI 技术,通过 ‘飞轮’ 三因子的快速迭代,赋能量产自动驾驶和完全无人驾驶相结合的 ‘两条腿’ 产品战略,以更高效的推进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通过与上汽的进一步合作,我们将携手为用户提供更安全、舒适、高效的未来智慧出行。”Momenta CEO 曹旭东表示。

Momenta 的使命是”Better AI, Better Life”,希望用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更美好的未来智慧出行。为了实现超过人类司机十倍的安全性,Momenta 独创的 “飞轮” 技术洞察,通过飞轮三因子 “量产数据” 、 “数据驱动的算法” 以及 “闭环自动化” 的不断积累和迭代,加速量产自动驾驶 Mpilot 和完全无人驾驶 MSD 相结合的 “两条腿” 产品战略,从而更高效、快速的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