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 Clean Motion 推出了 Re:volt,这是一种带有太阳能车顶的小型电动汽车。这是该公司继 2012 年推出的 Zbee 电动三轮车之后的第二辆电动汽车。

这款车将从 2022 年秋季开始投产。因为通过车辆的太阳能屋顶发电,因此,当太阳不照射时,续航里程会更有限——这家瑞典公司在没有太阳能支持的情况下提供 70 至 280 公里的续航里程。根据 Clean Motion 网站,Re:volt 的预订将 “很快” 接受。制造商已经在报价 “9000 欧元起” 。

新车型的紧凑尺寸为 3 米长、宽 1.4 米、高 1.7 米,应该在小型货车细分市场竞争,并作为 “最低充电要求” 的送货车得分。 Clean Motion 的功率输出为 4 千瓦,太阳能电池将贡献 600 瓦。电池容量在 2.5 千瓦时到 10 千瓦时之间。它们没有指定充电技术,但鉴于电池体积小,家用插头充电可能是最常见的应用。

Re:volt 只有 250 公斤,最大负载为 700 公斤。制造商表示,负载空间为 2500 升。车辆制造商表示,这款车型外表小,内部大,并描述设计简单实用。多亏了模块化设计,车辆可以根据客户的愿望轻松配置。

“在将太阳能电池板集成到车辆方面,我们并不孤单。 Clean Motion 董事总经理 Göran Folkesson 说:“独特的是我们车辆的能源效率,这意味着太阳能车顶可以使其能源自给自足。”“这也意味着,只要 40 公斤的电池,我们就可以提供 280 公里的续航里程,这将适合太阳不是可靠能源的北纬度。”

该公司的管理团队看到了 Re:volt 的潜力,特别是在城市商品分销方面。 Folkesson 解释说:“环保最后一英里送货的市场巨大且快速增长,但真正可以取代旧化石燃料面包车的车辆范围并没有那么令人兴奋。” 他说,通过 Re:volt,该公司希望改变小型电动汽车的形象。

Re:volt 的生产预计将于 2022 年秋季开始。 Clean Motion 目前正在寻找具有不同运输需求的公司,以提供反馈,并为最终细节的调整做出贡献。目标是为欧洲运输市场创造一个全面的客户产品。然而,与 Zbee 一样,也计划为全球增长市场的当地许可生产提供 Re:volt 。

该公司的第一辆电动汽车,一种既可以兼作客运又兼具货运运输商的电动三轮车,在 2016 年最后一英里,它的目标是在印度城市分销,作为运输工具。事实上,Clean Motion 在其网站上写道,一个名为 Zbee India 的业务部门为电动汽车的使用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特别是清洁能源发电系统、安装充电基础设施和通过 Zbee 三轮车运送乘客。该公司表示,目前只有 25 个 Zbee 集群,但更多的 Zbee 正在酝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