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公司旗下电动汽车品牌极星(Polestar)已同意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Gores Guggenheim 合并的方式上市。此项交易最早可能于周一宣布,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合并后公司的估值将达 200 亿美元左右。

今年 6 月就有报道称,极星正洽谈通过与 Gores Guggenheim 合并的方式上市。 Gores Guggenheim 由其董事长 Alec gore 和首席执行官 Mark Stone 领导,由 Gores Group 和 Guggenheim Capital 的子公司的赞助。该公司在今年 3 月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筹集了 8 亿美元。

Polestar 由沃尔沃汽车 AB 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所有,后者也是沃尔沃汽车 100% 的所有者。该公司总部位于哥德堡,但所有车辆均在中国制造。通过 Polestar 2 轿车,制造商开发了一款广受好评的电动汽车。
Polestar 使用沃尔沃汽车的制造能力。正如最近宣布的那样,Polestar 3 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维尔的沃尔沃汽车工厂生产。到本世纪中期,未来 Polestar 车型的生产也将在欧洲进行。

Polestar 吸引外部投资者的努力可以追溯到 2019 年初,终于在今年首次取得成果:一批长期金融投资者在春季通过增资向公司注资 5.5 亿美元。当时,Polestar 将新投资及其融资结构的相关多元化描述为未来增长的先决条件。这些资金确保了产品开发可用资源的扩展以及随之而来的技术创新加速,“以期在未来几年推出几款具有开创性的汽车” 。

在春季增资的背景下,沃尔沃汽车 7 月宣布进一步收购电动汽车品牌 Polestar 的股份,再次增持至 49.5% 。这是公司在私募完成之前已经达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