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兴的城市空中交通 (UAM) 市场开始稳固,空中客车公司已在公司的首届 #AirbusSummit 上宣布了新的 CityAirbus 计划,主题是 “开创性的可持续航空航天” 。

作为其独特设计的分布式推进系统的一部分,全电动飞行行业迎来了下一代城市空中客车 CityAirbus,配备了固定翼、 V 形尾翼和八个电动螺旋桨。它可以在零排放飞行中最多搭载四名乘客。

“我们正在寻求共同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将城市空中交通可持续地融入城市,同时解决环境和社会问题。空中客车公司坚信,真正的挑战与城市一体化、公众接受度和自动化空中交通管理,以及车辆技术和商业模式一样多。我们利用所有能力为社会提供安全、可持续和完全集成的服务,” 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鲁诺·埃文 (Bruno Even) 表示。

CityAirbus 的飞行航程可达 80 公里,巡航速度可达 120 公里/小时,非常适合在主要城市执行各种任务。

噪声是城市任务的关键因素;空中客车公司在噪声友好设计方面的丰富专业知识使 CityAirbus 在飞越时的声级低于 65 dB(A),在着陆时低于 70 dB(A) 。它针对悬停和巡航效率进行了优化,同时在过渡期间不需要移动表面或倾斜部件。 CityAirbus NextGen 符合最高认证标准(EASA SC-VTOL 增强型类别)。 CityAirbus NextGen 以简单为设计理念,将在运营和支持方面提供一流的经济性能。

空中客车公司受益于多年的专注研究、创新、两台电动垂直起降 (eVTOL) 演示器、其产品组合中的声音技术开发以及数十年的飞机认证经验。 Vahana 和 CityAirbus 的演示机已经联合进行了 242 次飞行和地面测试,总共飞行了大约 1,000 公里。此外,空中客车公司使用了广泛的小规模飞行测试和风洞活动,并利用了其计算和建模能力。 CityAirbus NextGen 目前正处于详细设计阶段,原型机的首飞计划于 2023 年进行。

“我们从与我们的两个演示者 CityAirbus 和 Vahana 的测试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Even 说。 “CityAirbus NextGen 结合了两个世界的精华和新架构,在悬停和前飞之间取得了适当的平衡。该原型正在为预计在 2025 年左右获得认证铺平道路。”

除了车辆之外,空中客车还与合作伙伴、城市和城市居民合作,以创建生态系统,这对于使这种新的运营环境能够真正为社会服务产生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