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smer Shipyard 和 Torqeedo 宣布了一种用于公共交通的全电动渡轮概念。 Fassmer CIT-E 渡轮最多可容纳 100 名乘客,由 Torqeedo 的集成推进系统提供动力。带有可转向舵螺旋桨的深蓝推进系统可提供 100 kW 的持续功率,并可实现 360 度转弯,因此据说 CIT-E 渡轮即使在狭窄的城市水道中也易于操纵。

据说 Fassmer CIT-E Ferry 完全符合 ES-TRIN 2021 。电动渡轮最多可容纳 100 名乘客。据称,模块化概念允许客户根据航线和需求选择 12 至 24 米的船舶总长度。

据说由 Judel/Vrolijk & Co. 设计的双体船船体速度可达 25 公里/小时。根据电池的总容量,可以实现每天 14 小时不充电的工作时间。深蓝电池的容量可以达到 80 kWh 到 1 MWh 之间。

此外,据说可变的室内设计允许运营商满足所有个人客户和路线的需求,具有灵活数量的座位和站立位置、轮椅、自行车和婴儿车的空间、 LED 照明系统、空调和信息娱乐系统。厕所、售货亭和零食自动售货机可以集成到长途旅行或游览船的设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