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宣布,从 2030 年起,将不再生产或销售内燃机汽车。宝马旗下的英国豪华品牌,也将成为纯电动汽车制造商。恰如其分地,劳斯莱斯提供了其首款电动车型的简要预览。

Rolly-Royce Motor Cars 的首次亮相的电动汽车将被称为 Spectre,并将于 2023 年开始交付。这家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尚未透露任何技术数据。豪华轿车目前正在为 “即将进行的道路测试” 做准备。首席执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强调它不是原型车:“这是一辆真正的汽车,将在公共场合进行测试,我们的客户将在 2023 年第四季度首次交付。” 到投产时,Spectre 预计将覆盖 250 万公里的测试续航里程。

电动轿车的前景并不令人意外。 Müller-Ötvös 已经在 5 月底确认了首个 Stromer 的开发——然而,当时仍以 Silent Shadow 的名字命名。该奢侈品牌已经在 2016 年展示了 2040 年的概念车 103EX 。与传统的 V12 发动机不同,这款具有未来主义设计风格的车身采用电力驱动。从那以后,劳斯莱斯就多次表示,安静而强大的电驱动非常符合豪华车的特性。

劳斯莱斯证实了早先的报道,即电动豪华车将基于幻影的平台。制造商表示:“我们已经能够将我们的电动动力系统计划整合到原始架构设计中,并确保这款卓越的新产品满足我们客户极高的期望。” 在动力总成技术方面,早先的一份报告称将与宝马 i7 共享组件。

宝马在 2020 年 3 月确认,即将推出的新一代 7 系也将作为全电动车型推出。这方面的技术数据尚未得到制造商的官方确认。 2020 年 4 月的报告假设基本型号为 250 千瓦,顶级型号为 480 至 500 千瓦——“至少有两个电动机” 。

与此同时,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将 Spectre 描述为奢侈品牌新电动时代的第一个代表。 “凭借这款新产品,我们为到 2030 年实现整个产品组合全面电气化奠定了基础。届时,劳斯莱斯将不再从事生产或销售任何内燃机产品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