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汽车制造商 VinFast 提供了有关其欧洲战略的更多细节。该公司的前两款电动汽车 VF e35 和 VF e36 将于 2022 年在三个欧洲国家上市。

VinFast 目前在越南北部自己的生产基地中专门开发和制造电动滑板车和电动巴士。在新任 CEO Michael Lohscheller 的领导下,他是前欧宝的负责人,现在第一批乘用车的生产即将开始。虽然之前有传言将在越南、北美和欧洲推出 C 、 D 和 E 级别的三款电动 SUV,但目前的公告提到了两款车型:VF e35 作为 D 级别 SUV,VF e36 作为其 E 级别对应。较小的 VF e34 因此出现在列表中。

VinFast 于 2021 年 1 月透露了这些车型的初步细节。当时,该公司将它们称为 VF31 、 VF32 和 VF33,但它们很可能是相同的车辆。现在,两个较大的代表要开始了。 VinFast 计划在 2022 年上半年上市前公布 “产品系列的全部细节” 。

同时,很明显,该公司希望专注于德国、荷兰和法国在欧洲的核心市场。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瑞士和奥地利可能会在 2023 年跟进。据制造商称,运往欧洲的车辆的生产将继续在越南进行。除了欧洲和越南,VinFast 还计划于 2022 年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

与此同时,在即将向欧洲扩张的背景下,这家越南公司宣布,它也成为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以及其他协会的成员,包括进口商协会 CSIAM 、 e-车辆协会 AVERE(法国)和荷兰 RAI 。

“这是 VinFast 和整个汽车行业的黄金时期,”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Lohscheller 表示,他指的是电气化驱动的行业 “前所未有的转型” 。 VinFast 的电动汽车以其高品质和现代设计、先进技术和安全标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驾驶体验。 “我相信,VinFast 认真而精心策划的投资策略、成熟的生产能力和信誉良好的合作伙伴网络将使该品牌获得巨大的发展,并获得从越南到欧洲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VinFast 的合作伙伴包括佛吉亚、采埃孚、杜尔、博世、 ABB 和蒂森克虏伯。一段时间以来,该公司也一直在向研究新电池技术的公司伸出援手。其中包括 Gotion High-Tech 、 ProLogium 和 StoreD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