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ito 是一家新公司,致力于开发和生产用于电动飞行应用的电机和电力电子设备。 Evolito 是在今年年初从戴姆勒收购的英国电机专家 Yasa 分拆出来的。

Evolito 希望凭借其用于航空航天业的创新轴向磁通电机赢得 Yasa 在汽车行业中的供应商角色。为此,Evolito 正在利用 Yasa 的知识产权和相关电机技术的独家营销权。 “Yasa 的轴向磁通电机技术已经在汽车行业的批量生产中证明了自己,并且在航空航天市场具有更大的优势。因此,Evolito 在推动电动飞行的商业化和采用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这家新成立的英国公司表示。

据该公司称,轴向磁通电机和相关的电力电子设备比其他竞争技术更小、更轻、更坚固,为垂直起降电动飞机、固定翼飞机和分布式电力推进开辟了一系列新机遇应用程序,例如空中出租车。

Evolito 董事总经理 Gareth Morris 表示,航空航天电气化比汽车行业落后大约十年,但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垂直起降电动飞机、电动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和 UAM 飞机需要具有高功率密度和高安全系数的轻型电力推进系统——这是我们轴向磁通电动机和电力电子设备独有的特性组合。”

与 Yasa 一样,Evolito 总部位于牛津,其投资者包括 Waypoint Capital 和 Oxford Science Enterprises (OSE) 。 Yasa 于 7 月被梅赛德斯-奔驰 AG 收购。 “通过此次收购,梅赛德斯-奔驰获得了轴向磁通电机领域的独特技术和开发超高性能轴向磁通电机的专业知识,” 戴姆勒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评论了对这家英国公司的收购。这笔交易的背景是戴姆勒希望增加其在价值链中的份额并将其驱动技术内包,以提高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盈利能力。

在 Evolito 分拆之前,Yasa 已经参与了英国航空领域的 ACCEL(加速飞行电气化)项目。该公司与合作伙伴一起追求开发世界上最快的电动飞机的目标。就在几天前,该项目的发起人宣布了名为 “创新精神” 的飞机首飞。主要项目合作伙伴罗尔斯·罗伊斯表示,未来将使用 ACCEL 项目的技术,并将其应用于面向新市场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