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将收购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洛兹敦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洛兹敦汽车的汽车厂。这在双方现已达成的一项原则性协议中有所规定。富士康随后将接管为 Lordstown Motors 生产电动皮卡 Endurance 。

Lordstown 估计该工厂的购买价格为 2.3 亿美元。早在八月份,这家陷入财务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就公开表达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共享生产设施的想法。该公司目前仅使用了该工厂 620 万产能的约 20% 。现在它变成了一个不同的概念:富士康,主要以苹果智能手机的台湾代工制造商而闻名,但在电动汽车业务中越来越活跃,它将接管整个工厂,并成为洛兹敦的代工制造商。重点是 Endurance 系列的推出。

Fisker 也有望从这笔交易中获利:据 Henrik Fisker 称,Fisker 和富士康以 PEAR 项目名称计划的新型电动汽车可能比原计划更早上市。 Fisker 于 5 月与富士康签订了汽车组装合同。 Fisker 首席执行官 Henrik Fisker 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富士康最初将为 Fisker 每年生产 150,000 辆汽车,并在 2024 年开始生产。

与此同时,Lordstown 不仅将获得购买金额,还将获得富士康的单独投资。据此,富士康将在交易过程中向 Lordstown 的股本注资 5000 万美元。

富士康首席执行官 Young Liu 表示,这笔交易将帮助他的公司 “实现我们在北美建设电动汽车产能时间表的目标” 。有趣的是:4 月,富士康修改了其在威斯康星州 100 亿美元工厂的计划。与此同时,那里的生产设施只有原计划的一小部分。现在计划投资的不是 100 亿美元,而是 6.72 亿美元,而且不会增加 13,000 个新工作岗位,而只会创造 1,454 个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Lordstown 最近任命的新 CEO Daniel Ninivaggi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富士康的新合作伙伴关系将使 Lordstown 转向资本密集度较低的商业模式,预计该交易将在大约六个月内完成。

Lordstown 创始人史蒂夫·伯恩斯 (Steve Burns) 及其首席财务官胡里奥·罗德里格斯 (Julio Rodriguez) 已于 6 月辞职。此前,卖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对该公司提出了严重指控,包括在生产开始前不久原型产品缺乏生产准备,以及伪造预订单。此前,生产目标被削减并宣布了更高的资本要求。

Lordstown Motors 在 6 月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的通知中正式警告了该公司的持续经营风险。今年 8 月,在 CEO 缺席的情况下暂时领导公司担任执行董事长的安吉拉·斯特兰德 (Angela Strand) 表示,她正在与几个潜在合作伙伴就分享俄亥俄州工厂的事宜进行谈判,以将资金投入金库。这家俄亥俄州的初创公司现已公布了这些会谈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