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大约 23.8 万辆汽车,并交付了共超过 24 万辆汽车。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创新高 马斯克贺电:感谢伙伴克服了巨大困难。具体来说,特斯拉第三季度共生产 237823 辆汽车,交付 241300 辆汽车。其中,Model S 和 Model X 车型的产量为 8941 辆,交付量为 9275 辆;Model 3 和 Model Y 的产量为 228882 辆,交付量为 232025 辆。

此次特斯拉的交付量创造了历史新高,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 223677 辆。目前美国和中国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特斯拉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生产 Model S 、 X 、 3 和 Y,中国上海工厂生产 Model 3 和 Y,德州奥斯汀和柏林的新工厂正在建设中。

特斯拉表示,在美国政府的 “新车评价项目” 中,Model S,Model X 和 Model 3 车辆受伤概率最低,比其测试的任何车辆的受伤概率都低。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安装在车辆底盘上的电池包的刚性强化结构有关,这种结构为车辆提供了出色的强度,更大的溃缩区域和独特的低重心。由于出色的强度,特斯拉的电池包很少会在事故中产生严重损坏。并且,在极小概率发生电池燃烧事故的情况下,车辆电池组先进的设计确保其安全系统按照设计预期工作,并将火势隔离在电池内的特定区域,同时将热量从电池排至远离客舱和车辆的方向。

虽然市面上没有任何一款车能彻底杜绝事故的发生,但特斯拉依然日复一日地努力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从 2014 年 9 月开始,特斯拉汽车全系标配主动安全功能,在汽车本身的物理结构之上多加了一层安全防护。并且,特斯拉还不断地研发更多车辆安全辅助功能,不仅能帮助用户减轻驾驶疲劳,还能减轻或避免事故。通过 OTA 空中升级,我们可以向车主推送新的安全功能和增强安全技术,即便是很早就购买了特斯拉汽车的客户,也能享受空中升级带来的全新体验。

“在第二季度,特斯拉记录了驾驶员使用 Autopilot 技术(自动转向和主动安全功能)每行驶 441 万英里发生一次事故。对于未使用 Autopilot 技术(没有 Autosteer 和主动安全功能)的驾驶员,记录了 “每行驶 120 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事故。相比之下,NHTSA 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每行驶 484,000 英里就会发生一次车祸。”

历次报告数据对比,Autopilot 开启 / 美国均值:

2020 年第一季度:8.77(创纪录)

2020 年第二季度:8.46

2020 年第三季度:8.58

2020 年第四季度:6.13

2021 年第一季度:7.66

2021 年第二季度:8.11(新的 “Autopilot 技术” 方法)